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詹韦连线”经典重现 NBA全明星还有哪些动人告别?

2019年02月02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资料图:当地时间12月10日,NBA常规赛洛杉矶湖人主场险胜迈阿密热火,赛前韦德曾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最后一战,最后一舞。没有想到,在全明星两人还有并肩作战的机会。
    资料图:NBA常规赛湖人主场险胜热火,詹韦两人在球场拥抱。赛前韦德曾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最后一战,最后一舞。没有想到,在全明星两人还有并肩作战的机会。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2日电(王昊)北京时间2月2日, NBA官方宣布,热火的韦德和独行侠的诺维茨基将作为特邀球员参加在夏洛特举办的2019全明星赛。对于这两位处于职业生涯末期的老将来说,联盟的这一决定是非常暖心的。在历史上,很多球星在退役之前都有在NBA全明星赛上“告别”的感人故事,值得回味。

  最后一次“詹韦连线”

  今年的全明星正赛将在北京时间18日举行,由于韦德此前宣布在本赛季结束后将退役,这注定会是他最后一届全明星赛。他和诺维茨基将分别作为球队的第13人出场。8日,两位队长詹姆斯和安特托昆博的选择将决定他们会加入哪支球队,球迷津津乐道的“詹韦连线”很可能重出江湖。

    资料图:詹韦二人作为对手在比赛中。
    资料图:詹韦二人作为对手在比赛中。

  作为03一代的代表,詹姆斯和韦德的友情十几年如一,在彼此职业生涯的关键时刻,都无条件地支持对方。他们曾在热火作为队友携手两次夺冠,也曾在骑士短暂重逢,在球场上的无间配合被称为“詹韦连线”。

  詹姆斯和韦德会有怎样的表现,韦德又会如何告别全明星赛,将是本次全明星周末的重要看点。

    资料图:詹姆斯(右一)、韦德(右二)、保罗(左二)和安东尼(左一)为多年好友,被网友戏称为“风尘四侠”。其中,詹韦两人关系最为亲密。
    资料图:詹姆斯(右一)、韦德(右二)、保罗(左二)和安东尼(左一)为多年好友,被网友戏称为“风尘四侠”。其中,詹韦两人关系最为亲密。

  英雄乔丹含泪告别

  2003年,飞人乔丹退役,当年的那一届全明星赛,成为他的生涯绝唱。比赛之前,被球迷选为首发的卡特为了致敬乔丹,主动让出了首发位置。

  比赛中场,NBA官方为这位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举办了特殊的退役仪式。著名歌星玛丽亚•凯莉身穿代表乔丹23号奇才球衣的裙子,在球场中央唱起《Hero》,全场观众起立鼓掌,不少球员也眼含热泪。

  最后,乔丹面对着科比、艾弗森、麦迪、卡特等年轻球员进行了演讲告别。乔丹的退役是NBA一个时代的结束,时至今日,他依然是公认的NBA历史第一人,是后来所有球星的标杆。值得一提的是,姚明在那一年也进入了全明星大名单,见证了飞人的最后一次全明星赛。

    资料图:在退役后,2006年乔丹成为山猫队小老板之一,目前已经成为球队大老板。
    资料图:在退役后,2006年乔丹成为山猫队小老板之一。目前他已经成为球队大老板。

  艾滋无法阻止拥抱

  1991年11月,“魔术师”约翰逊在湖人记者会上宣布退役,原因在于自己感染了艾滋病毒。这个爆炸性的消息震动了世界体坛。但约翰逊在球迷中有着很高的人气,不少人希望他能参加1992年初的全明星赛。

  在那个时代,人们对于艾滋病的认知远不如现在,就连一些曾经跟约翰逊并肩作战的人也谈“艾”色变。在正赛当天,约翰逊替补出战,全场拿下25分9次助攻,获得MVP。场上的球员,不管是对手还是队友,都主动跟他拥抱。约翰逊和伊塞亚•托马斯互相亲吻脸颊,也成为NBA历史上最感人的场景之一。

  如今,约翰逊依然以湖人篮球运营总裁的身份活跃在NBA,此外他还一直努力推动科普艾滋病毒防御的公益活动。

资料图“”“魔术师”约翰逊(左)与科比在球衣退役仪式上。
资料图:“魔术师”约翰逊(左)与科比在球衣退役仪式上。

  “24”对阵“23”弥补遗憾

  2016年的全明星赛,是科比参加的最后一次全明星赛,而当时詹姆斯代表东部比赛,是科比的对手。在一次对位的时候,詹姆斯放低重心,双手拍击地板,全力防守。在这样的对位中全力以赴,是对对手的最大尊重。

资料图:科比和詹姆斯在球场拥抱。没有能在季后赛看到24vs23,是很多球迷永远的遗憾。
资料图:科比和詹姆斯在球场拥抱。没有能在季后赛看到24vs23,是很多球迷永远的遗憾。

  科比1996年进入联盟,以其漂亮的球风和强烈的好胜心闻名,在NBA创造无数传奇,早年身披8号球衣,后改穿24号。而詹姆斯2003年加入NBA,从菜鸟赛季就备受关注,NBA生涯大多数时间身穿23号。虽然两个人从球风到生涯履历都南辕北辙,但一直都保持着巨星之间的相互欣赏和尊重。

  24对阵23,是很多球迷希望看到。但一直到科比退役,他们都没有在季后赛中相遇,在全明星对位,也算是小小弥补了这个遗憾。

  这些全明星赛上关于“告别”的故事,正是NBA最吸引人的魅力之一。球迷们除了想看到场上精彩的攻防,也希望在这个时代还能看到英雄体面退场、还能看到英雄惺惺相惜。(完)

【编辑:张楷欣】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