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嗑药、出轨、嫖娼……体育圈“人设崩塌”也不鲜见

2019年02月15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资料图:罗切特。作为泳坛传奇人物,却一次次把自己逼入困境,令人唏嘘。<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任晨鸣 摄
    资料图:罗切特。作为泳坛传奇人物,却一次次把自己逼入困境,实在令人唏嘘。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15日电(王昊)最近娱乐圈沸沸扬扬的明星学术不端事件,让不少吃瓜群众感慨明星不要乱立人设,容易崩塌。其实在体育圈,人设崩塌的案例也有很多,在赛场内是光芒四射的体育明星或者财大气粗的赞助商,赛场外做的事却让人大跌眼镜,只能说一句——贵圈真乱。

  琼斯:从“女飞人”到“体坛骗子”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琼斯获得女子100米、200米以及4×400米接力冠军,被誉为“女飞人”,她也是女子短跑历史上最为耀眼的明星之一。但琼斯在赛场上大放光彩的时候,她使用兴奋剂的说法也慢慢开始流传。

  2003年,美国曝出有史以来最大的兴奋剂丑闻,琼斯被牵涉在内,由于证据不足逃过一劫,可大众关于她“嗑药”取得好成绩的怀疑越来越深。在2007年10月,她不得不公开承认在悉尼奥运会期间服用禁药,一时间舆论哗然,琼斯神话破灭。2008年初,因为在接受服用禁药调查时撒谎以及卷入一起伪造支票案,琼斯被判入狱6个月,一代“女飞人”沦为“体坛骗子”。

资料图:2016里约奥运会女子百米决赛出发瞬间。琼斯曾是这个项目最闪耀的明星。
资料图:2016里约奥运会女子百米决赛出发瞬间。琼斯曾是这个项目最闪耀的明星。

  伍兹: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老虎

  泰格•伍兹被公认为高尔夫运动最伟大的选手之一,形象一直非常积极正面,是很多青少年的偶像。2004年,他与妻子艾琳举办盛大的婚礼,育有两个孩子,曾经是羡煞旁人的恩爱夫妻。

  2009年11月,伍兹发生车祸,脸部受伤,经过治疗后没有大碍,但他三番五次拒绝警察调查的举动引起外界怀疑,传闻车祸原因与伍兹出轨有关。在之后的一段时间,伍兹的情人被陆续曝光,有名有姓的就多达十几位。据当时媒体报道,伍兹甚至暂时退出赛场一段时间,专门治疗“性瘾”。

  2010年8月,伍兹和艾琳正式离婚。短短不到一年时间,伍兹就从高尔夫球场上战无不胜的老虎,变成了大众茶余饭后八卦的对象。

资料图:“老虎”泰格·伍兹在众多球迷的关注下挥杆。<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骆云飞 摄
资料图:“老虎”泰格·伍兹在众多球迷的关注下挥杆。中新社发 骆云飞 摄

  罗切特:被自己亲手粉碎的传奇

  美国游泳名将罗切特,拥有6枚奥运金牌、18枚世锦赛金牌,还是男子200米混合泳世界记录保持者,被视作要在游泳历史上留名的伟大运动员。他性格开朗健谈,曾一度非常受欢迎。但从2012年开始,人设逐渐崩塌。

  伦敦奥运会期间,他在夜店寻欢作乐被媒体拍到,从此在大众眼中,“私生活混乱”的标签一直跟随着他。到里约奥运会期间,他更是编造自己被持枪抢劫的谎言,惨遭“打脸”,被美国奥委会和美国泳协禁赛10个月。

    资料图:伦敦奥运游泳赛场,男混400米冠军罗切特带着钻石牙套试图咬金牌。
    资料图:伦敦奥运游泳赛场,男混400米冠军罗切特带着钻石牙套试图咬金牌。

  去年。罗切特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张照片又带来了麻烦,照片中,他在接受静脉输液。国际反兴奋剂机构表示,虽然他没有使用违禁药物,但接受静脉输液的行为违反了规定。罗切特最终被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禁赛14个月。好好的泳坛传奇,被自己一点点亲手粉碎,也是令人唏嘘。

  日本男篮:穿着国家队球衣嫖娼

  一直以来,因为日本的运动员赛后捡垃圾、清理更衣室等类似的新闻,人们对于他们的印象大多是行为检点而有礼貌。但是在雅加达亚运会期间,日本男篮的4名队员却爆出了大丑闻。他们穿着印有JAPAN标志的衣服,出现在雅加达的红灯区,和4名女子先去了酒吧,随后去了酒店,第二天凌晨才离开。

  这次嫖娼行为被日本媒体发现,并使之见诸报端,引发轩然大波。日本奥组委第一时间就将4人逐出国家队,并遣送回国。事后,4人向民众鞠躬致歉。此事对日本体坛的整体形象产生了很大影响。

资料图:第18届亚运会闭幕式。这届亚运会既有精彩的赛事,也有日本男篮嫖娼这样的丑闻。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第18届亚运会闭幕式。这届亚运会既有精彩的赛事,也有日本男篮嫖娼这样的丑闻。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权健:“火疗”也救不了的崩

  体育圈除了有运动员“人设崩塌”以外,有的赞助商猝不及防也崩了。权健近些年进军体育界,花重金打造天津权健足球队,购买大牌球员,营造了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但没想到,2019年初,权健被指虚假宣传、非法传销,“火疗”、石墨烯卫生巾等产品被曝光,品牌形象变得非常负面。

资料图:权健俱乐部更名成为天海俱乐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佟郁 摄
资料图:权健俱乐部更名成为天海俱乐部。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最终,权健老板束昱辉等16人被依法逮捕,天津权健俱乐部也更名为天津天海俱乐部。球队虽然确定将参加下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但目前关于球员变动的传闻很多,整个队伍还在风雨飘摇中。究竟天津天海将如何摆脱权健留下的阴影,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