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BA常规赛评奖结果揭晓 王哲林险胜郭艾伦获MVP

2019年03月15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岳川)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各奖项评选结果15日揭晓。王哲林险胜郭艾伦当选最有价值球员(MVP),这也是他生涯首次赢得该荣誉。其他奖项中,广东男篮主帅杜锋当选最佳教练,易建联荣膺最佳防守球员,新疆外援亚当斯当选最佳国际球员,阿不都沙拉木获最具进步球员,姜宇星获最佳新人。

资料图:王哲林获MVP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资料图:王哲林获MVP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本赛季CBA的奖项设置比以往更加丰富,共设最有价值球员、最佳国际球员、最佳防守球员等7个奖项,今年联赛官方还特别为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教练打造了全新奖杯——“战神杯”与“澄海杯”。谁会成为“战神杯”的首个主人,也是各奖项中的最大悬念。

  过去两个赛季,表现出色的丁彦雨航连续两年当选MVP,终结了此前易建联对于该奖项的垄断。尽管丁彦雨航本赛季并未参加CBA联赛,但关于MVP奖杯的争夺并未变成易建联的独角戏。凭借整个赛季出色而稳定的表现,同为“90后”的郭艾伦与王哲林亦成为热门,更年轻的胡金秋和阿不都沙拉木也入围了候选名单。

  王哲林本赛季常规赛出场41次,场均贡献24.6分和13.7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这两项数据均列国内球员首位。此外,王哲林的场均盖帽与助攻也创生涯新高。

资料图:郭艾伦的表现同样值得掌声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于海洋 摄
资料图:郭艾伦的表现同样值得掌声 中新社记者 于海洋 摄

  不仅个人数据出色,本赛季球队的整体进步更令王哲林加分不少。阔别季后赛多年后,本赛季福建男篮在他的带领下位居常规赛第7,提前4轮锁定了季后赛资格。

  在球队取得进步的过程中,王哲林无疑扮演着重要角色。福建队主教练朱世龙就曾表示:“王哲林这个赛季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是他一个人把这个球队带到这个高度,如果他当选MVP我觉得是实至名归。”

  一如预料,最有价值球员的争夺是各奖项中最激烈的。根据规则,每张有效选票可从5名候选中挑选3人分列第一、第二、第三,被选择者依次获得5分、3分、1分。王哲林、郭艾伦和易建联的总得分均超过了200分,其中前两人更双双突破300分。

    资料图:王哲林在比赛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王哲林在比赛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唱票过程中,王哲林大部分时间以微弱优势领先于郭艾伦,但差距始终未被拉大,其间两人还一度形成235:235平。最终在全部113张有效选票中,王哲林获得了50张第一选票,以总分353分荣膺MVP。他将在福建队季后赛的首个主场比赛时领取象征最有价值球员荣誉的“战神杯”。

  虽然以24分之差惜败王哲林而与奖杯擦肩而过,但郭艾伦本赛季的表现仍值得掌声。尤其在球队面临严重的伤病问题时,作为舵手的郭艾伦很好掌控了球队的前进方向,没有让辽宁男篮偏离轨道。

  常规赛出场41次,场均得到23.2分排国内球员第2,场均助攻5.8次列国内球员榜首,郭艾伦本赛季的数据同样优秀。卫冕冠军能以第2名的身份结束常规赛,身为核心的郭艾伦功不可没。41张第一选票、329的高得分也体现了外界对他的认可。

资料图:易建联当选最佳防守球员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资料图:易建联当选最佳防守球员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带领广东男篮时隔4年夺取常规赛冠军的杜锋荣膺赛季最佳教练。而作为球队的定海神针,本赛季成为CBA第2位万分先生的易建联力压贾斯丁-汉密尔顿、布兰登-巴斯、达柳斯-亚当斯、克拉伦斯-威姆斯等强力外援,以超过200分的巨大优势当选最佳防守球员。双双获选最佳,这对亦师亦友的搭档是广东男篮重夺总冠军的最大砝码。

  与广东队同为争冠热门的新疆男篮也有两人在奖项评选中胜出,其中阿不都沙拉木以68票成为最具进步球员。

  不同于MVP中一张选票可选3人,最具进球球员的评选为单选,因此阿不都沙拉木得票数过半,优势明显。从去年联赛异军突起到亚运会上一鸣惊人,再到本赛季成为球队中流砥柱,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阿不都沙拉木已成为国内最优秀的选手之一。

资料图:阿不都沙拉木帮助中国男篮重夺亚运会冠军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资料图:阿不都沙拉木帮助中国男篮重夺亚运会冠军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他的队友亚当斯以317分获选最佳国际球员,入围该奖项候选的还包括上海队的弗雷戴特、北京队的杰克逊以及九台农商银行的琼斯与兰佩。此外,姜宇星击败程帅澎、陈盈骏获最佳新人。

  在常规赛各奖项揭晓后,联赛的重头戏也将上演——CBA季后赛将于16日拉开战幕。按照赛程,本赛季总决赛定于4月26日开打,总冠军最晚会在5月12日诞生。(完)

【编辑:周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