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从孙兴民看“平民”热刺 击败曼城的不仅是支黑马

2019年04月18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热刺总比分4:4,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 图片来源:Osport全体育图片社
热刺总比分4:4,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 图片来源:Osport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18日电(张一凡) 北京时间18日,尽管曼城在自己的主场4:3战胜热刺,拿下了欧冠1/4决赛次回合的胜利,但他们仍旧以客场进球的劣势总比分4:4遭到淘汰。这对英超内斗,以大多数人没有想到的结局告终。相较于曼城,显得有些“平民”的热刺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让全世界的球迷肃然起敬。

  补时的两分钟,蓝月亮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的落差。VAR吹掉了斯特林的绝杀球,也将他们的欧冠梦想再一次击碎。瓜迪奥拉的球队,并没有在自己的主场守住自己的颜面,他们只能目送对手在自己的主场创造历史。无论是轻敌也好,战术不当也好,曼城不得不承认的是,在这两个夜晚热刺更加配得上晋级。

曼城没能在主场抓住机会。 图片来源:Osport全体育图片社
曼城没能在主场抓住机会。 图片来源:Osport全体育图片社

  本场比赛,孙兴民再次证明了他亚洲头号球星的地位不可动摇。三分钟连进两球,面对的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之一曼城。放眼亚洲足坛的历史上,几乎还没有人能在欧冠这一世界足坛俱乐部最高舞台上,有如此亮眼的发挥。当中国球员还在为站稳五大联赛的梦想陷入泥潭的时候,孙兴民已经到了一个我们未来多年都难以企及的高度。

  凯恩赛季报销以后,孙兴民迅速承担起帮助球队摧城拔寨的角色。他在欧冠淘汰赛中已经打入四球,这一数据和巴萨巨星梅西不分上下。若论对手,孙兴民的成色要显得更高。毫不夸张的说,孙兴民正在创造他个人以及亚洲足坛的历史。无论是他的前辈曼联球星朴智星,还是来自日本的香川真司、本田圭佑等人,都已经被他甩在身后。

  淘汰曼城,热刺历史上首次杀入欧冠联赛的半决赛,成为曼联、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曼城、利兹联之后第7支达此成就的英超球队。算上改制前的冠军杯时代,热刺则是第二次闯进欧冠四强,上一次还要追溯到遥远的57年之前。

热刺不仅仅仅能用“黑马”来形容。 图片来源:Osport全体育图片社
热刺不仅仅仅能用“黑马”来形容。 图片来源:Osport全体育图片社

  此后的半个多世纪里,热刺在欧冠的最佳战绩是八强:2010-2011赛季,老雷德克纳普带领贝尔、莫德里奇、范德法特、迪福、克劳奇们上演白色风暴,尤以小组赛与国米的两场大战最为经典,16强战又淘汰了AC米兰,可惜四分之一决赛被皇马总比分5:0双杀。而波切蒂诺上任以来,白百合一次小组赛即告出局,一次止步16强,似乎难以完成突破。

  本赛季,热刺终于创造了历史。他们先是从拥有巴萨、国米和埃因霍温的死亡小组中突围而出,又在八分之一决赛双杀多特蒙德。八强战面对曼城,在头号射手哈里-凯恩受伤的不利情况下,他们硬是拼出一个4:4,最后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力压蓝月。

瓜迪奥拉黯然失色。 图片来源:Osport全体育图片社
瓜迪奥拉黯然失色。 图片来源:Osport全体育图片社

  波切蒂诺与助教团队的激情相拥,进球功臣孙兴民与队友们的开怀大笑,凯恩在家的激动庆祝,都足以说明这一刻对于热刺来说是多么重要,同时也在强烈暗示:迎来新球场的同时,球队也正式迈入新时代,热刺不再是那个陪太子读书的配角,而是正成为有能力争夺英超乃至欧冠冠军的真正豪门。

  单纯按阵容来看,热刺要远逊于曼城。作为立志要3线争冠的蓝月军团,他们拥有几乎可以算上全欧洲顶级的两套首发,而热刺为了应付三线作战,征战至今已经是伤病不断,板凳深度也不足以支撑他们有着足够的轮换。但他们就是靠着这一套几乎一成不变的人马,创造了属于他们的奇迹。

最后时刻,曼城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 图片来源:Osport全体育图片社
最后时刻,曼城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 图片来源:Osport全体育图片社

  孙兴民只是这支球队的缩影,低调而又不乏实力,热刺阵中还有很多孙兴民般的人物。埃里克森在面对身价高达数亿的曼城中场时毫无惧色,甚至在表现上力压对手;丹尼-罗斯全场比赛兢兢业业,让对手锋线感到绝望。正是这一个个对胜利无比渴望的“普通球星”,让所有人都不被看好的热刺笑到了最后。

  如今,他们要为联赛争四的局面还未曾改变。后有追兵,前有阻挡,剩余的赛季他们仍将在夹缝中求生存。欧冠四强战中,他们也势必要为联赛末尾的关键战分心。面对阿贾克斯的青春风暴,或许他们没有办法走的更远。但这样一支球队,最轮最终有没有更大的奇迹发生,都不会有人再去质疑他们的成色。(完)

【编辑:邢天然】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