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羽毛球亚锦赛战火将燃 国羽主场作战能否包揽冠军?

2019年04月23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国羽男单的主要对手仍是桃田贤斗。 资料图:桃田贤斗。 王东明 摄
国羽男单的主要对手仍是桃田贤斗。 资料图:桃田贤斗。 王东明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23日电(张一凡) 今日,羽毛球亚锦赛将于武汉拉开战幕。本届比赛全部五个项目,国羽派出了几乎所有主力参战。本土作战的优势下,国羽的任务毋庸置疑,就是争取所有冠军。如今的国羽,优劣势项目都相当明显。他们有机会包揽全部5枚金牌,在武汉满载而归吗?

  一超多强 男单国羽围剿桃田

  本届亚锦赛,男单的四名选手林丹、谌龙、石宇奇和陆光祖悉数参赛,林丹曾经在2010年、2011年以及2014年、2015年实现过两次卫冕,今年他将向着个人赛会第五冠发起冲击。本月初,林丹在马来西亚赛上时隔两年再夺大赛冠军,状态明显回升。

  从签位来看,林丹进入下半区,首轮对阵马来西亚的刘国伦,若取胜第二轮大概率遭遇大马赛首轮自己的手下败将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与林丹同在下半区的石宇奇,首轮面对此前泰国赛击败林丹夺冠的新加坡新秀骆建佑,1/4决赛的潜在对手是另外一位印尼名将金廷。

林丹大概率在次轮遭遇大马赛手下败将周天成。 资料图:林丹
林丹大概率在次轮遭遇大马赛手下败将周天成。 资料图:林丹

  2017年亚锦赛男单冠军谌龙被分在上半区,若一路顺利打进八强,对手有可能是印度一哥斯里坎斯。卫冕冠军、日本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贤斗,首轮迎战韩国的李东根,第二轮面对中国台北的王子维,1/4决赛将遭遇陆光祖与印尼苏吉亚托的胜者,大概率打进四强与谌龙一决高下。

  国羽的三大男单主力在半决赛之前并不会提前碰面,同样也不会遭遇桃田贤斗。倘若他们三人顺利会师半决赛,将对桃田贤斗形成围剿的形势。目前世界羽坛男单已经呈现出“一超多强”的格局许久。可以想见的是,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这种格局仍然不会改变,国羽如果想要夺冠,无论是谁都必须跨过桃田贤斗这一关。

石宇奇与林丹处在一个半区。 资料图:石宇奇
石宇奇与林丹处在一个半区。 资料图:石宇奇

  球后缺阵 国羽力争冠军

  由于现世界排名第一,两届亚锦赛冠军“球后”戴资颖的缺席,国乒女单大将陈雨菲将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首轮陈雨菲的对手是马来西亚的吴堇溦,1/4决赛将遭遇泰国名将拉特查诺。若能打进四强,陈雨菲将在半决赛面对日本名将山口茜或者印度的内瓦尔,其中内瓦尔首轮将迎战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韩悦。

  何冰娇在下半区,首轮对阵泰国选手金达蓬,1/4决赛挑战日本名将奥原希望。与何冰娇一起在下半区征战的蔡炎炎,首轮就要对上韩国名将成池铉。

  主要对手方面,辛德胡虽然在2018年获得世锦赛、亚运会2站亚军,并在年终总决赛上翻身,夺得女单冠军,但在新赛季中表现让球迷大跌眼镜。相较于陈雨菲、奥运希望等人,她的状态并不在最佳。

陈雨菲近来状态出色,连夺两站分站赛事冠军。 资料图:陈雨菲
陈雨菲近来状态出色,连夺两站分站赛事冠军。 资料图:陈雨菲

  与男单一样,国羽在女单的主要强敌也是日本选手。由奥原希望领衔的日本势力,早已将目标瞄准明年的本土奥运会,她们也都拥有掀翻国羽的实力。作为头号种子陈雨菲的状态上佳,她本赛季的战绩也是相当出色,此前曾连续夺得两个分站赛事的冠军,而她近一年来持续进步的表现,也足以让人们对于此番本土作战的她满怀希望。

  双打强手悉数参战 国羽“保一争三”

  与其他项目相比,混双几乎是国羽最有把握的一块金牌。“雅思组合”在目前的混双项目上,保持着绝对的统治力,放眼世界羽坛几乎没有其他选手可以威胁到他们的地位。但在男女双打的较量中,几对世界排名靠前的劲敌悉数参战,因此这两个冠军的争夺对于国羽来说难度颇高。

  男双国羽四对组合之中,卫冕冠军、二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携手张楠/刘成在下半区征战,突围的难度相对较小。韩呈恺/周昊东与何济霆/谭强备被分在上半区,他们将挑战世界第一组合吉迪昂/苏卡穆约以及日本名将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印尼在男双占据了前五中的3个席位,他们与两对日本组合的实力均不俗。

“雅思组合”的统治力仍旧无人可以撼动。 资料图:郑思维/黄雅琼
“雅思组合”的统治力仍旧无人可以撼动。 资料图:郑思维/黄雅琼

  作为目前国羽相对孱弱的项目,女双收获金牌的可能并不大。由“松糕组合”领衔的日本队占据了世界前三,在这个单项上极具统治力。陈清晨/贾一凡与日本里约奥运冠军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同处下半区,李茵晖/杜玥与郑雨/李汶妹在上半区,她们也将遭遇另外两对日本组合的冲击。

  混双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与何济霆/杜玥进入上半区,卫冕冠军、二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与张楠/李茵晖在下半区。混双决赛很有可能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进行。不出意外,国羽本届亚锦赛在双打项目中的争夺仍旧是“保一争三”。在确保混双金牌不丢的情况下,去争夺男女双打的金牌。(完)

【编辑:叶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