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卫冕西甲只是第一步:这支巴萨有望重现梦三辉煌

2019年04月28日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资料图:梅西助球队卫冕西甲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梅西助球队卫冕西甲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岳川) 凭借梅西替补出场所攻入的制胜球,巴塞罗那在联赛第35轮中主场1:0小胜莱万特,从而提前3轮卫冕西甲冠军。欧冠晋级四强、国王杯杀入决赛,这支巴塞罗那有望复制10年前“梦三”的辉煌。

  —— 强势卫冕

  巴萨一骑绝尘提前夺冠

  尽管下周中还有与利物浦的欧冠半决赛,但巴塞罗那主教练巴尔韦德还是在本场比赛中派出多数主力,仅梅西和布斯克茨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这也释放出一个强烈信号,巴塞罗那渴望立刻终结西甲悬念。

  虽然位列积分榜次席的马德里竞技本轮全取三分,但只要巴塞罗那在主场击败莱万特,他们就能够提前3轮卫冕。

  比赛僵局在下半场被打破,解决问题的还是梅西,替补出场的他在比赛第62分钟打入全场唯一一粒进球,帮助球队1:0取胜。

    资料图:巴萨主帅巴尔韦德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巴萨主帅巴尔韦德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赛后,梅西以第一队长的身份高举冠军奖杯,解锁生涯新体验。事实上按照惯例,西甲颁奖仪式多不会在当赛季举行,更不要说夺冠当场。但上赛季为送别伊涅斯塔,西班牙足协破例将颁奖仪式放在联赛最后一轮。

  这是巴塞罗那队史的第26个联赛冠军,也是球队在过去11个赛季中斩获的第8座西甲冠军奖杯,对于联赛的强有力统治仍在延续。同期皇家马德里只有2个联赛冠军进账,马德里竞技夺走了另一个。

  自第14轮开始,巴塞罗那始终高居联赛第一,榜首位置再无旁落。强强对话,巴塞罗那两回合双杀皇家马德里,其中主场5:1的大胜还直接导致对方主帅洛佩特吉“下课”。与马竞交锋,红蓝军团同样是占据优势的一方,联赛冠军实至名归。

    资料图:梅西再创队史纪录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梅西再创队史纪录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 无人能挡

  无解梅西再创队史纪录

  提前3轮卫冕联赛冠军,这既是巴塞罗那团队的胜利,也是梅西个人的胜利。此役过后,梅西收获职业生涯第10座西甲冠军奖杯,超越伊涅斯塔独占队史第一。

  对于梅西而言,今晚这座联赛奖杯的分量不同于过往,这是他首次以第一队长的身份带领球队在重要赛事中夺标。打入制胜进球,是他对此作出的最佳回应。

  除西甲冠军外,梅西还为巴塞罗那赢得了4个欧冠冠军、6个国王杯冠军、3个世俱杯冠军、3个欧超杯冠军和8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效力巴塞罗那至今,梅西已经收获了34个俱乐部冠军头衔。

    资料图:梅西希望带回欧冠奖杯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梅西希望带回欧冠奖杯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不止于此,这一数字有望在赛季结束前继续扩大。在梅西的带领下,巴塞罗那已经杀入国王杯决赛,将与瓦伦西亚争夺冠军。

  而在欧冠半决赛中,巴塞罗那将遭遇利物浦。赛季初,梅西曾向球迷许诺,要让欧冠奖杯回到诺坎普。他们上一次捧得大耳朵杯还是4年前,彼时老队长哈维尚在队中。对于梅西而言,4年等待已太久,尤其是在死敌皇马完成三连冠后。

  —— 一别十年

  巴萨“梦三”辉煌能否重现?

  10年前,瓜迪奥拉治下的那支巴塞罗那秉承传控足球之精髓,将所参加的全部赛事的奖杯收入囊中,成就史无前例的六冠王荣耀,“梦三”从此青史留名。

资料图:巴萨的三冠路上,苏亚雷斯的表现也至关重要
资料图:巴萨的三冠路上,苏亚雷斯的表现也至关重要

  10年间,巴塞罗那一直处于争冠第一序列中,但始终未能重现当年辉煌。以联赛冠军为起点,本赛季这支球队有望再次达到顶峰。

  携卫冕西甲之势,巴塞罗那下周将迎来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欧冠半决赛首回合迎战利物浦。

  时隔4年重返欧冠半决赛,巴塞罗那的目标只有一个,但机遇总与挑战并存。在先主后客的情况下,巴塞罗那必须在诺坎普争得优势。

    资料图:利物浦本赛季状态上佳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利物浦本赛季状态上佳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对手利物浦来势汹汹,去年便已闯入欧冠决赛。队内三大攻击手自上赛季以来一直保持着极高效率,其中萨拉赫、马内目前分居英超积分榜前两位,菲尔米诺的中轴作用也很明显。

  若以战绩论,利物浦本赛季在联赛中的表现甚至要优于巴塞罗那。英超36轮过后仅输一场积91分的表现不可谓不出色,只是难奈争夺对手曼城同样状态正佳,这才杀得难解难分。

  不过巴塞罗那已无联赛压力,但利物浦仍被联赛牵绊,这是前者的一大优势所在。从形势上看,另一半区的热刺或阿贾克斯无论谁晋级,在纸面实力上均逊色于巴塞罗那和利物浦。换言之,这组对抗的胜利者,将在决赛中成为被看好的一方。

  一别十载,这支巴塞罗那能否重现“梦三”辉煌,我们拭目以待。(完)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