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你知道这些劳模有多努力吗?

2019年05月01日 00:5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你知道这些劳模有多努力吗?

  从比赛场次和出场时间上比较,俞长栋、奥古斯托、杜兰特等人是过去一年体育圈内当之无愧的劳模。当然,竞技本身就是苦中作乐的行当,赛场从来不缺拼搏进取的事迹,在体育圈选劳模是一件很为难的事情。这7位只是代表,劳动模范奖更应该颁给在赛场上拼搏的每一位选手。

  电竞劳模

  Ning顶着高烧赢下比赛

  2019年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春季赛,iG战队拿下冠军奖杯。高振宁(ID:Ning)作为战队中的唯一一位打野选手打满整个赛季。作为一名职业选手,高振宁发高烧都坚持打比赛,稳稳地将LPL联盟的“劳模”称号握在手中。

  过去的12个月,iG战队共征战123场比赛,高振宁从未缺席。在去年11月的英雄联盟S8全球总决赛中,iG战队夺下世界赛首冠,高振宁也成为S8总决赛中的最有价值选手。在去年12月的德玛西亚杯西安站比赛中,高振宁高烧不退,还是坚持出战,帮助iG击败TOP战队,拿下了首个德玛西亚杯冠军。

  今年的季后赛四进二的比赛,高振宁再次遭到感冒突袭,“快烧糊涂了”。但也完全没能阻挡他冲冠的决心,最终以3比1成功拿下决赛入场券。 新京报记者 刘姝君

  CBA劳模

  俞长栋场均出场25.9分钟

  CBA总决赛战罢两场,本赛季出场次数统计一项,占据首位的是新疆队内线俞长栋。他打满了46场常规赛和已经进行的11场季后赛,是队内唯一全勤的队员;场均25.9分钟的出场时间,排在国内球员第3。

  在新疆队目前的内线配置中,外援负责得分,防守基本交给国内球员,俞长栋的任务最艰巨。他说,自从开始职业生涯,给自己的定位就是“蓝领”,也用最易被忽略的方式在球队站稳了位置,赢得了信任。

  本赛季常规赛第9轮,新疆队主场面对四川队,前3节处于落后。末节刚开始10秒,俞长栋在防守曾文鼎时被抬肘击中眉骨,血溅赛场。在下场包扎处理后,他还想再回到场上。队友受到激励,拿出强硬防守,最终逆转获胜。李根赛后大赞俞长栋是“我们的战士”。

  去年,俞长栋被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带到亚运会赛场,最终站上冠军领奖台。“蓝领”球员做到极致,也会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新京报记者 刘晨

  中超劳模

  奥古斯托出战联赛25场

  2019赛季,三线作战成为对北京中赫国安队的最大考验,其中队副奥古斯托为球队的付出更为可观——从去年五一到现在,巴西硬汉堪称队中“劳模”。

  从2018年5月2日与天津泰达的足协杯第五轮开始,奥古斯托代表国安队出战了25场联赛(上赛季18场、本赛季7场)、6场足协杯比赛、4场亚冠比赛。这期间,他只在上赛季缺席了3轮联赛和1场足协杯比赛。

  国安队副在去年还受到巴西国家队的征召,代表国家队参赛5场,其中世界杯替补上场3次。从统计数据里可以看出,在代表国安队出战的35场比赛里,奥古斯托的总出场时间将近3200分钟,几乎场场打满,只有两次被换下场,还分别出现在第88分钟和第89分钟,去年足协杯与上海上港的1/4决赛第二回合里,巴西人更是打满了120分钟。

  不久前刚完成国安生涯100场比赛的奥古斯托早已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 新京报记者 周萧

  高尔夫劳模

  张新军一年出战112轮比赛

  在过去的一整年里,要说中国内地的高尔夫球坛“劳模”,非张新军莫属。

  自2018年5月1日起,张新军共参加28场比赛、112轮,其中美巡赛13场,韦伯网13场,还有两场中巡赛。一年52周,张新军有28周都在高尔夫赛场上度过,比世界排名第39位的“中国高球一哥”李昊桐还多打一场。

  2018赛季,发挥并不理想的张新军丢掉美巡赛参赛卡,今年,他选择从头再来。进入到新赛季,“劳模”张新军更是为赚足积分加大马力,甚至春节期间也不休息。 新京报记者 邓涵予

  NBA劳模

  杜兰特本赛季上场2702分钟

  作为卫冕冠军,勇士队内有两位核心球员保持着极高的出勤率,分别是杜兰特和汤普森。自2018年5月1日起,两人先是代表勇士出战了2017-2018赛季的15场季后赛,其中包括与骑士的4场总决赛;2018-2019赛季常规赛,杜兰特、汤普森均出战78场;而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两人同样有7次出场。

  这意味着,除去不属于正式比赛序列的季前赛,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杜兰特与汤普森均打了100场比赛,平均不到4天就要出场一次。对比两人场均上场时间,杜兰特显然更胜一筹。本赛季的78场常规赛,杜兰特总计上场2702分钟,比汤普森多出50分钟。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网球劳模

  梅德韦杰夫10站25胜8负

  战斗民族总是很勤奋,继超级劳模达维登科后,俄罗斯球员丹尼尔·梅德韦杰夫也以劳模精神享誉网坛。本赛季至今,梅德韦杰夫已参加了10站比赛,总战绩为25胜8负,参赛数和胜场数均位列TOP50之首。

  梅德韦杰夫刚在网坛引起注意时,是因为他和俄罗斯总理同名,这也为他赢得了“总理”绰号。不过很快,大家就被这个出身网球世家的俄罗斯小伙子的勤奋和努力征服了。

  上赛季在悉尼,22岁的梅德韦杰夫拿下生涯首冠,同年又在温斯顿·塞勒姆和东京夺冠,一年三冠让他的年终排名来到第16位。转职业仅三四个赛季,梅德韦杰夫已与兹维列夫、沙拉瓦波夫、西西帕斯等人成为网坛新生代佼佼者。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英超劳模

  切尔西队长已鏖战51场

  4月29日凌晨结束的英超“红蓝大战”以1比1的平局收场,切尔西边后卫阿斯皮利奎塔本赛季第36次在联赛首发并打满全场。比赛中,他的防守一如既往的稳健,将曼联“魔兽”卢卡库防得没脾气。

  从这场比赛向前追溯9个月,切尔西本赛季已经在国际冠军杯、社区盾杯、英超联赛、英格兰联赛杯、足总杯、欧联杯等6条战线鏖战61场,而阿斯皮利奎塔在其中51场比赛出战。

  本赛季已经结束的36轮英超联赛,阿斯皮利奎塔全部首发,并几乎都打满全场,出场总时间达到3223分钟,这样的数据甚至超过了很多稳坐主力的门将。他的队友凯帕,赛季总出场次数和英超出场次数都要比阿斯皮利奎塔少1次。

  低调的性格配合稳健的球风,阿斯皮利奎塔无愧“五大联赛劳模”之名。 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新京报制图/许骁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