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逆转 绝杀 纪录……中超第10轮你真的不该错过

2019年05月20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资料图:本轮中超赛场的剧情足够丰沛。<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资料图:本轮中超赛场的剧情足够丰沛。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20日电(王思硕) 试问:当四场逆转、三人梅开二度、两次绝杀、领头羊赛季连胜场次刷新至第10场在同一轮足球联赛中涌现,恰好没能成为过程见证者的球迷,该作何反应?有句网络流行语似乎可以完美解读——“此刻的我,正蹲在角落默默哭泣……”

  缺少强强对话,BIG4中的三队造访客场,周六、日两天晚场黄金时段仅各有一场比赛进行,所有影响本轮联赛精彩程度的因素交织在一起,让本轮8场中超比赛预期的吸睛度大大降低。然而,16支球队竟然携手用开篇提到的种种,硬生生将本轮联赛变成了赛季迄今情节最为跌宕的中超轮次。

    资料图:国安队长于大宝在第十轮与天海比赛中首开纪录,赛后他也当选为全场最佳队员。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国安队长于大宝在第十轮与天海比赛中首开纪录,赛后他也当选为全场最佳队员。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本轮最受瞩目的球队,当属牢牢占据联赛榜首之位的北京国安。本轮坐镇主场面对境况堪忧的天津天海,球队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早早将胜利收入囊中。美中不足的是,杨旭在比赛尾声帮助天海扳回一球,让国安再次“体验”到了联赛丢球的感觉,而这粒失球,也不过是国安本赛季球门第三次告破而已。

  凭借这场胜利,国安的连胜场次已经来到了10场,中国顶级联赛的最佳开局纪录已经被他们刷到手软。而积分榜上,他们也以5分优势牢牢据守第一名的宝座。在共同经历周中亚冠生死战的洗礼之后,国安将和上海上港回归中超上演直接对话,如果放眼整个赛季,此役或许会对卫冕冠军与夺冠大热的领头羊产生深远影响。

资料图:大连一方(蓝)本轮作客深圳逆转绝杀对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佟郁 摄
资料图:大连一方(蓝)本轮作客深圳逆转绝杀对手,如愿全取三分。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国安十连胜成就实属不易,但本轮中超的诸多亮点把国安的摧枯拉朽瞬间淹没。对于每轮只有8场比赛的中超,在与各大足球联赛的比对中,比赛场次方面从来没有优势。但这一轮的中超赛场,8场交锋中的逆转好戏竟然占据半壁山河。那些成为逆转背景板的球队,好像在用丢掉的积分去验证一个真理,竞技场上,先赢不算赢……

  最惊心动魄的逆转,来自本轮压轴进行的大连一方客战深圳佳兆业一役。作为东北三省的中超独苗,一方在赛季前豪购哈姆西克,冬歇期开销位列中超前3,但赛季开局状态不振。本场赛前,主帅崔康熙也明确表态,希望用客场全取三分的表现,一扫赛季至今的萎靡。然而开场之后,面对升班马的三外援冲击,一方防线频频告急,先丢一球之后,后卫李建滨又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场。

资料图:赛季启程顺风顺水的深圳佳兆业,近8轮联赛只有5分入账。 陈文 摄
资料图:赛季启程顺风顺水的深圳佳兆业,近8轮联赛只有5分入账。 陈文 摄

  10人作战的一方,失去了天时地利人和。不过深圳的保守战术给了他们机会,哈姆西克被防守队员迎面一脚踢中面门获得点球,卡拉斯科一蹴而就扳平比分。此时,距离他们客场取胜的目标仅剩一球,而原本为应付政策在补时到来前才披挂登场的U21小将何宇鹏,成了一方奇兵,他在90分钟的门前抢点捅射,将对手击倒在了终点线前。

  此外,广州恒大在武汉卓尔家门口先丢一球陷入被动,也着实出乎人们预料。好在球队在迎来塔利斯卡复出的关键一战里,找回了下半场“惹不起”的那支胜利之师的威压,连入三球实现逆转。比赛最后时刻,卓尔利用点球迫近比分,但最终,恒大依然凭借下半时进攻端的强势表现,在客场以3:2险胜降级区边缘的卓尔。

资料图:苏宁队内第一射手特谢拉(蓝)本轮补时阶段帮助球队攻入反超一球。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资料图:苏宁队内第一射手特谢拉(蓝)本轮补时阶段帮助球队攻入反超一球。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江苏苏宁本轮主场迎战黑马重庆斯威,开场22分钟,帕莱塔后场停球失误直接送给客队阿德里安一次单刀机会,后者也笑纳大礼,斯威客场一球领先。场上比分直到82分钟才被改写,汪嵩扮演关键先生为苏宁扭转局势。正当比赛朝着平局方向发展,补时阶段,苏宁上演神奇时刻,特谢拉、谢鹏飞连入两球终结悬念,让苏宁在短短15分钟里经历了大悲到大喜的转变。

  另一场逆转好戏,主角换到主场作战的广州富力。在与垫底队北京人和的比赛开始仅2分钟,客队便利用战术角球机会由外援阿卢科破门。随后的比赛中,扎哈维、萨巴、登贝莱的豪华三人组逐渐发力,萨巴扳平、扎哈维反超、萨巴锦上添花,干脆利落连扳三球实现逆转,让此役成为主队球迷津津乐道的谈资。

资料图:富力外援扎哈维本轮再度斩获进球,目前独霸中超射手榜。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树培 摄
资料图:富力外援扎哈维本轮再度斩获进球,目前独霸中超射手榜。 中新社记者 廖树培 摄

  富力逆转一战,萨巴梅开二度成为球队取胜的头号功臣,而在他的身边,球队主力右后卫唐淼时隔6轮再次打破助攻荒,萨巴两粒入球均来自唐淼的穿针引线。联赛十轮过后,扎哈维以10粒入球高居射手榜第一,唐淼则以6次助攻位列助攻榜头名,联赛尚未过半,富力的强势个人表演已让其它球队黯然失色,只可惜,他们场均2.2个丢球,数据也着实扎眼……

  除萨巴之外,还有两位外援在本轮上演梅开二度好戏。即便主场不敌恒大,但埃弗拉的一枝独秀显然给志在争冠的恒大惊出一身冷汗,卓尔的两粒入球也悉数来自科特迪瓦外援。另外,本赛季状态提升的天津泰达,主场2:0战胜刚刚诞生本赛季中超首位下课主帅的河北华夏幸福,对手后防线两度送礼全部被“幸运”的乔纳森查收。凭借此役的“两连斩”,乔纳森已在射手榜升至第三位。

资料图:苏宁(蓝)本轮补时阶段连入两球锁定胜局,取胜过程远比3:1的比分看上去惊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资料图:苏宁(蓝)本轮补时阶段连入两球锁定胜局,取胜过程远比3:1的比分看上去惊险。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显然,被以上桥段堆砌起来的第十轮,已经足够精彩,如果再加上两次绝杀又会如何?苏宁主场保卫战打得不易,虽然最终比分定格在3:1,特谢拉补时阶段接后场长传直接形成的单刀破门,依然有资格被定义为绝杀。因为正是有了苏宁这次经典快攻改写比分,方才成就谢鹏飞锁定胜局的完美一击。

  另一个绝杀球出现在一方与佳兆业的比赛中,19岁的何宇鹏登场一分钟便完成破门。这位神奇小将进球后与队友抱成一团,这一幕成为一方逆转绝杀的最佳时刻。在比赛后半程少一人作战、面对意在守住一球领先优势的主队,一方将一切都倾注在场上,也唯有如此,他们才换来宝贵的3分。

  一轮精彩,尽显于过去三天的球场之上,而能够亲历与目睹其中一部分的球迷,一定是幸福的。不过,2019赛季中超联赛刚刚战罢十轮,接下来还有160场比赛,以及无限未知值得球迷共同期待。(完)

【编辑:左盛丹】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