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这场U18赛事范尼率队夺冠,中超梯队还是有差距……

2019年06月11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1日电(卞立群)北京时间10日晚,中赫国安杯落下帷幕,前皇马、曼联球星范尼率领的埃因霍温梯队夺得冠军。虽然两支中国参赛球队北京国安以及河北华夏幸福梯队未能从小组中突围,但通过与外国同年龄段优秀球队的实战,也找出了自身的不足。

    埃因霍温梯队球员庆祝夺冠。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埃因霍温梯队球员庆祝夺冠。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本次比赛共有8支球队参赛,除了北京国安与河北华夏幸福两支中国球队的梯队外,还有来自欧洲和南美的埃因霍温、克鲁塞罗、乌拉圭民族、博卡青年、布拉格斯拉维亚、狼队梯队,参赛球员均为200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赛制方面,本届杯赛的8支参赛队被分至2个小组,小组赛阶段2个组的前2名进入半决赛争夺决赛资格,剩下的四支球队根据小组排名相对应的进行排位赛。

  最终埃因霍温在决赛中依靠点球大战总比分6:5战胜克鲁塞罗,夺得冠军。克鲁塞罗、乌拉圭民族两支南美球队分列二、三名,博卡青年、布拉格斯拉维亚、狼队、河北华夏幸福、北京国安位列5至8名。

河北华夏幸福球员与博卡青年球员展开直接对抗。图片来源: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
河北华夏幸福球员与博卡青年球员展开直接对抗。图片来源: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

  从比赛过程来看,本届杯赛无论是比赛的强度还是节奏,都保持在比较高的水准。而且各支球队风格鲜明,埃因霍温展现出了传统欧洲球队团队配合、短传渗透的风格,博卡青年等南美球队则注重身体对抗,球员的脚下技术十分细腻,让观者发出赞叹。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梯队间的比赛,但青年球员们的求胜欲和表现欲十足,场面呈现大开大合态势。比赛中也不乏精彩的配合和精彩破门。在决赛中,正是埃因霍温球员托马斯的世界波,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对手,如愿取得冠军。

    曾经效力于曼联、皇马的范尼如今已成为埃因霍温U18梯队教练,成功夺冠后显得十分开心。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曾经效力于曼联、皇马的范尼如今已成为埃因霍温U18梯队教练,成功夺冠后显得十分开心。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曾经效力于皇马、曼联等豪门的范尼成功带领埃因霍温完成夺冠目标。在采访中,范尼难掩兴奋之情,他表示球队依靠团队精神克服了过程中的所有困难,为球员感到无比骄傲。他也对中国表示了感谢:“除了比赛,我们体验了中国的文化。比如在球场外,我们还踢了毽子,这是一种非常好的体验,还遇到了一些非常有趣的球迷。我们非常荣幸能被邀请到北京参赛,谢谢北京,谢谢中国。”

  两支中国球队在本届杯赛中的表现不算理想,北京国安在小组赛中0:1不敌狼队、1:3负于克鲁塞罗,河北华夏幸福则0:6不敌乌拉圭民族、0:4不敌博卡青年,在7、8名排位赛中,河北华夏幸福依靠点球大战8:7战胜北京国安。

  但对于他们来说,比赛的过程意义远大于结果。在采访中,国安与华夏幸福的将士们都提到了快节奏和高强度,认为与国外球队的交手后收获很大,看到了自身技战术、身体素质等方面的不足,今后会不断弥补。从长远来看,这些与国外一流梯队的实战经验,也有利于国内球队梯队的未来发展,有针对性的调整培养方向。

虽然成绩不理想,但国安梯队的球员们在与欧美球队的实战中获得了锻炼和经验。图片来源: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

虽然成绩不理想,但国安梯队的球员们在与欧美球队的实战中获得了锻炼和经验。图片来源: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

  虽然实力有差距,但在与国外球队的比赛中,两支国内球队也不乏亮点,甚至一度与对手旗鼓相当,展现出不错的面貌,引来了对手的称赞。赛后,狼队主帅莱恩表示:“国安是一支训练有素,非常有组织的球队,球队的战术执行力也非常强,防守也组织的很好。”

  欣喜的是,对于国内球队不太理想的结果,不少现场观战的球迷表现得十分理性,表示不是特别在乎输赢的结果,而是看重球队在这类比赛中获得的锻炼和经验,并呼吁明年继续举办这样的赛事。其实在国内球队对于青训不断认知的同时,球迷也取得了不小的进步。

  据了解,中赫国安杯将成为每年举行的常态化赛事,未来或有更多的欧美实力梯队参加比赛,国内球队的梯队也将持续获得与国外球队实战锻炼的机会。(完)

【编辑:孙静波】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