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夏窗人才流失惨重 谁能挑战巴黎法甲霸主地位?

2019年08月10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资料图:4月22日,巴黎卫冕法甲冠军。
资料图:4月22日,巴黎卫冕法甲冠军。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10日电(张一凡) 北京时间10日,新赛季法甲联赛正式拉开战幕,20支球队将继续对冠军发起冲击。由于资金等众多客观的原因,多年来鲜有球队能够威胁到巴黎在法甲的地位。而对于在今夏人才流失惨重的劲旅们而言,还有希望打破巴黎对联赛的垄断吗?

  人才外流 法甲如何保证竞争力?

  法国国家队在去年夺得了大力神杯,而他们的夺冠阵容非常年轻,有着在未来多年内保持世界顶尖水平的能力。这只是法国足球青训井喷的冰山一角,过去几个赛季,法甲联赛成了西甲、英超强队们的“青训基地”。各大豪门均会在夏天前来“淘宝”。这虽然显露出法国足球的繁盛,但却极大削弱了法甲联赛的竞争力。

  仅以这个转会窗口来说,几支实力在中上游的球队均“损失惨重”。两年前挑落巴黎圣日耳曼坐上冠军宝座的摩纳哥,以及上赛季以惊艳姿态收获亚军的里尔队在这个休赛期失去了多位主力,受到不少欧洲豪门俱乐部青睐的尼古拉-佩佩转投阿森纳,创造了后者队史转会费纪录。此外,莱昂前往AC米兰,门德斯转投里昂。

法国近年来青训人才井喷,比如姆巴佩这样的世界巨星。 资料图:姆巴佩在赛场上。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法国近年来青训人才井喷,比如姆巴佩这样的世界巨星。 资料图:姆巴佩在赛场上。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里昂虽然有所补进,但也处于“失血过多”的状态。队长费基尔加盟皇家贝蒂斯,新星恩东贝莱转投托特纳姆热刺,门迪奔赴皇家马德里。这些刚刚有崛起势头的球队,很难留住自己的球星,而法甲的整体实力也在这种现象的持续影响中每况愈下。

  除了尚能在欧冠淘汰赛中闯一闯的巴黎圣日耳曼,法甲在过去几个赛季只有零星几支球队发挥亮眼。上赛季在1/8决赛中不敌巴萨的里昂已经算是个中翘楚。失血过多的情况下,下赛季欧冠中的法国球队表现难以令人乐观。

  兵强马壮 巴黎霸业无人可阻?

  由于受到财政公平限制,巴黎本赛季并没有进行大手笔引援,不过引进的几名悍将都非常有针对性,比如免签了曼联中场埃雷拉,1800万欧元拿下了塞维利亚前腰萨拉维亚,3200万欧元收购埃弗顿防守型后腰格耶。

内马尔的未来悬而未决。 资料图:内马尔17年夏天加盟巴黎圣日耳曼。
内马尔的未来悬而未决。 资料图:内马尔17年夏天加盟巴黎圣日耳曼。

  这对于巴黎来说可谓如虎添翼,也弥补了他们阵容中相对的短板。上赛季在拉比奥事件后,巴黎的阵中只有维拉蒂一个正印中场支撑着,此番在中场位置上的补强,会让新赛季巴黎的战术有着更多的变化。

  巴黎的死敌马赛,昔日的霸主里昂,去年的亚军里尔,落魄土豪摩纳哥,甚至是上赛季从巴黎手中抢走法国杯的雷恩,都难以给巴黎带来实质性的威胁。法甲的欧冠席位只有三个,除了基本锁定一个的巴黎,另外两个席位的竞争非常激烈,对于这些球队来说,争夺欧冠席位才是他们的目标。

  扑朔迷离 内马尔“回家”与否影响深远

  今年夏窗,内马尔的转会传闻充斥了各大新闻媒体的版面。27岁的巴西人未来悬而未决,这也给巴黎的未来画上了一个问号。 此前内马尔与巴萨传出了转会传闻,而近期又有消息称巴黎向一些俱乐部推荐了内马尔,但内马尔迫切想要“回家”的想法,让其他球队很难在他身上下注。

  库蒂尼奥或许将成为这笔交易的关键所在。巴萨此前向一些英超俱乐部推荐了库蒂尼奥,但他未能在今夏重返英超。巴萨希望在英超夏季转会窗关闭前谈妥库蒂尼奥的租借交易,而一开始他们与热刺的谈判也进展顺利,但由于热刺主席列维希望修改协议条款,这使得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双方的谈判破裂。

内马尔的频繁伤病,让巴黎很难在欧冠有所作为。 资料图:内马尔在俄罗斯世界杯比赛中受伤。
内马尔的频繁伤病,让巴黎很难在欧冠有所作为。 资料图:内马尔在俄罗斯世界杯比赛中受伤。

  从球员角度而言,库蒂尼奥已经做好了离队的准备,而巴黎圣日耳曼对于他来说是个绝佳的下家,他极有可能被加入巴萨求购内马尔的交易。 两名在各自俱乐部都颇有些“不顺心”的球员,或许到了应该改变的时候。

  内马尔虽然没有确定未来,巴黎希望内马尔出战法甲首轮比赛。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称,巴黎希望在法甲开始前确定内马尔的未来,如果没有确定,他们希望内马尔在与尼姆的法甲首轮比赛中出场。

  如果能够留住内马尔,巴黎将会在新的赛季继续对欧冠发起强有力的攻击。过去的几个赛季,因为伤病的原因内马尔频繁缺阵,而巴黎也始终未能杀进四强。

  健康的内马尔所有球队都会有所忌惮,他和姆巴佩的组合也堪称世界最佳之一。如果内马尔回归伊比利亚半岛,那么巴黎必须为他的离开做好准备。(完)

【编辑:陈海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