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来CBA轻松养老?不,林书豪还想当“林疯狂”

2019年10月13日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10月10日晚,CBA季前赛青海西宁站揭幕战在青海体育中心打响,北京首钢迎战浙江广厦。加盟北京首钢不久的林书豪完成CBA赛场“首秀”,以全队上场时间最长的31分34秒,砍下全场最高的40分,但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以91比94分的成绩,不敌浙江广厦篮球俱乐部。史廷义 摄
10月10日晚,CBA季前赛青海西宁站揭幕战在青海体育中心打响,北京首钢迎战浙江广厦。加盟北京首钢不久的林书豪(白)完成CBA赛场“首秀”。史廷义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13日电(王昊)12日晚,CBA季前赛结束了第一阶段的全部比赛,在引人关注的“京城德比”中,北京以91:79战胜北控,两胜一负结束了本阶段的季前赛。备受关注的林书豪本场比赛并未上场,不过在此前的比赛中,他已经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个人能力,以及在CBA带领北京队前进的决心。

  林书豪在北京队的首秀,就让人眼前一亮。CBA季前赛北京对阵广厦的比赛中,林书豪18投13中,其中两分球更是11投全中,得到40分6篮板3助攻。不过最终北京队关键球处理失误,以91:94遗憾负于对手。

10月10日晚,CBA季前赛青海西宁站揭幕战在青海体育中心打响,北京首钢迎战浙江广厦。加盟北京首钢不久的林书豪完成CBA赛场“首秀”,以全队上场时间最长的31分34秒,砍下全场最高的40分,但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以91比94分的成绩,不敌浙江广厦篮球俱乐部。图为林书豪防守。史廷义 摄
10月10日晚,CBA季前赛青海西宁站揭幕战在青海体育中心打响,北京首钢迎战浙江广厦。加盟北京首钢不久的林书豪(白)完成CBA赛场“首秀”。图为林书豪防守。史廷义 摄

  对于CBA的一些球队来说,季前赛的作用主要是磨合阵容,一些大牌球员并不会登场。但林书豪却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比赛中,一次暂停时北京队比分处于落后,他狠狠拍了一下替补席的椅子,宣泄情绪。

  而在接下来和江苏的季前赛中,虽然林书豪似乎遭遇了CBA生涯的“新秀墙”,手感不佳,7投1中仅得到11分。但在比赛中,他在组织和放手方面表现积极,一直做出各种尝试。赛后采访,他坦言谁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但绝对不会因为投不中就不去防守。在CBA能够单场砍下40分的外援不少,但能够保持这样比赛态度的外援却不算太多。

10月10日晚,CBA季前赛青海西宁站揭幕战在青海体育中心打响,北京首钢迎战浙江广厦。加盟北京首钢不久的林书豪完成CBA赛场“首秀”,以全队上场时间最长的31分34秒,砍下全场最高的40分,但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以91比94分的成绩,不敌浙江广厦篮球俱乐部。李梅英 摄
10月10日晚,CBA季前赛青海西宁站揭幕战在青海体育中心打响,北京首钢迎战浙江广厦。加盟北京首钢不久的林书豪完成CBA赛场“首秀”。李梅英 摄

  而除了在场内为胜利而努力,场外的林书豪也发挥着“老大哥”的作用,北京队小将王旭接受采访时介绍,有一次训练自己没有练好,“豪哥他非常好,会给我主动发微信,来鼓励我。很多细节,不管比赛、训练的一些动作或者一些战术,他都会给我讲”。

  实际上,林书豪加盟CBA的这一决定,未必人人都看好。今年夏天,他随队得到了自己首个NBA总冠军,却迟迟没能等到一份NBA球队提供的新合同。在拒绝了其他国家联赛的邀请之后,林书豪决定加盟CBA北京首钢。

  球迷们对于NBA球星来CBA养老,应该不会感到陌生,此前甚至有比林书豪更大牌的球星加盟CBA、但这些球星的职业态度参差不齐,虽然个人能力突出,可以完全融入球队的并不算多,有一些甚至反而伤害了球队。“打短工”成了很多这类球员的写照。

9月26日,林书豪抵达北京,并携首钢男篮7号球衣与媒体见面。林书豪表示,希望自己在CBA的经历能传播拼搏精神和快乐篮球的态度,鼓励青少年追求篮球梦想。图为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秦晓雯(右)为林书豪送上7号球衣。<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兴龙 摄
9月26日,林书豪抵达北京,并携首钢男篮7号球衣与媒体见面。图为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秦晓雯(右)为林书豪送上7号球衣。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当然,一直和中国篮球走得很近的林书豪自然不会这样做,但还是很多人将他加盟CBA视作无奈下的备选方案,对于他能否展现出在NBA的斗志存疑。

  起码现在看来,林书豪依然想在CBA带领着北京队“做点大事”。他迅速进入了“球队老大哥”的角色,也展现了符合外援身份的个人能力。在个人进攻方面,他的突破异常犀利,而更重要的是,可以看出,林书豪也在努力尝试如何串联起全队的进攻。

    资料图:林书豪上篮。
    资料图:林书豪上篮。

  2012年初,效力于NBA尼克斯队的林书豪表现出色进入首发阵容,5场比赛中得到136分,成为NBA历史上前5场首发比赛得分最高的球员,这便是“林疯狂”的故事。

  7年过去了,当年震惊世界的华裔少年开始了另外一段旅程。或许在大洋的这一边,我们还能再见证一次“林疯狂”的故事。(完)

【编辑:姜雨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