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吴敏霞夫妇同框:男主外女主内 郭晶晶是育儿导师

2019年10月17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奥运冠军吴敏霞:郭晶晶是我的“育儿导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17日电(李赫)16日,产后仅10个月的奥运“5金女皇”吴敏霞,与丈夫张效诚“同框”出席了在北京举办的一场论坛活动。面对媒体问及婚后生活,吴敏霞透露二人的角色为“他主外我主内”,说起育儿她还表示,郭晶晶是自己的“育儿导师”。

  婚后角色:男主外女主内

  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看台上一位眉清目秀的观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句:“吴敏霞是我女朋友啊”,让二人的恋情为人所知,这个人就是张效诚。2017年两人如愿完婚,转年12月吴敏霞产女。这次在公众面前露面,距离吴敏霞产女过去还不到一年,距离二人完婚也刚满两周年,话题也自然离不开婚后生活。

  说到名气,“奥运五金女皇”的名声自然比老公要大不少,然而从离开运动场,吴敏霞就成为了生活中相夫教子、事业上需要老公指点的“小女人”。

  “因为我刚生完宝宝,宝宝也还小,我会更多地承担起家庭责任,所以在这样的时间点上,他(张效诚)可能更多会主外。帮我想一想(如何承担)社会责任,也会帮我策划很多,让我未来更好的寻找方向,也是能够让宝宝在一个很有正能量的环境中成长。”

吴敏霞。供图
吴敏霞。供图

  说到这,吴敏霞表示,退役后她也经历了一段茫然期,丈夫张效诚给了她很多建议:“确实我退役后大概一年里,自己一直会问自己,我到底想要干什么?当然我觉得我很幸运能够找到我的先生,能够跟他去分享我的心态,他有这方面的经验,也能够给我很多的建议,能够带动我踏入很多我之前没有接触过的事务。”

  产女带娃:郭晶晶是我“育儿导师”

  当话题来到育儿,吴敏霞和老公脸上都挂满了止不住的笑容:“我老公这两天就说我,看到小孩子都迈不动步,确实有了小孩心态会不一样,我会观察别的母亲是怎样带宝宝,怎样互动。”吴敏霞这样说道。

  至于这样“沉迷”的原因,吴敏霞解释说,还是因为没有经验:“怀孕那只是十月怀胎的经验。真正见到宝宝一点点成长起来,每个阶段你都像新手一样,都说第一个宝宝像‘照书样’,其实我也是在学习。”

郭晶晶已是三个孩子的妈妈。(资料图:图为郭晶晶与丈夫霍启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崔煜坤 摄)
郭晶晶已是三个孩子的妈妈。(资料图:图为郭晶晶与丈夫霍启刚。中新社记者 崔煜坤 摄)

  说起经验,吴敏霞承认她是一个新手,更坦言跳水队的前辈们都比她有经验:“在这些方面,郭姐(郭晶晶)有三个宝宝,何姿的宝宝也比我(宝宝)大,如果有机会都会坐在一起聊一聊。郭姐也算我的育儿导师。”吴敏霞还透露,在她怀孕时郭晶晶就曾“提醒”她:“别以为你怀着孩子你就想让他快点(生)出来,其实生出来了才是开始,就要开始忙碌起来了。”

  当然,带孩子并不是一个人的事,说起与丈夫在带宝宝上的分工,吴敏霞又用了一个词概括——一文一武:“我们俩是一文一武,她爸爸是唱歌跳舞逗宝宝开心,我就是换尿布冲奶粉。”

  重游赛场:老公像十万个为什么

  7月末的游泳世锦赛,吴敏霞带着丈夫出现在了现场,这算得上是她退役后的首次重游赛场。说起这次经历,吴敏霞“吐槽”说丈夫就像十万个为什么:“很开心我跟我的先生一起去了现场,他会像十万个为什么一样,问我为什么水池会喷水,为什么什么是什么,我就一一解释给他听,这方面我特别有信心。”

吴敏霞与丈夫张效诚。供图
吴敏霞与丈夫张效诚。供图

  吴敏霞透露,这也是她第一次耐心为丈夫讲解相关问题:“他播音时看过我比赛,但其实很多细节他并不是很清楚,但他每次问时我都说我累了,不想跟你说,因为之前一直在训练,有时候我也不想把训练上的问题带到生活来,所以我们俩尽量是在接触的有限时间里面,聊一些自己职业外的话题,所以还真是第一次我认真的去给他讲解这些问题。”

  看起来,吴敏霞很享受作为一个“专家”出现在丈夫面前的角色。而张效诚也对于这次携“专家”观战记忆深刻。

吴敏霞夫妻同框。供图
吴敏霞夫妻同框。供图

  “我的感觉就是,她终于能静下心来给我认认真真地讲讲跳水和一些专业知识了。比如说跳水池为什么会有水一直喷出来,我觉得就特别好奇,后来我才发现这其实是很多朋友们都想知道的问题!”

  同时张效诚还告诉记者,私下里他也试过跳水:“我真试过,但是你站在跳板上你会发现你的腿已经没有办法控制你的肌肉了,站上去之后你就抖,而且会越抖越厉害,所以那个时候我真的挺佩服她的。”(完)

【编辑:刘湃】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