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书豪:打CBA非常好玩 难忍美味诱惑爱北京烤鸭

林书豪:打CBA非常好玩 难忍美味诱惑爱北京烤鸭

2019年10月19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林书豪谈CBA初体验 称非常好玩表示最爱吃烤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19日电(李赫)结束了在西宁的季前赛征程后,北京首钢男篮全队回到北京。18日晚,休整完毕的球队在首钢篮球中心举行了公开训练课。这是林书豪加盟后,首钢队首场公开训练课。林书豪自然是场上场下不折不扣的焦点,在与记者的交流中,他也透露了一些此前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CBA初体验:非常好玩

  在训练中,林书豪一直与方硕搭档后场。可以预见,新赛季大多数情况下,这都会是首钢男篮的首发搭配。而在此前进行的季前赛中,林书豪出战了两场比赛,分别得到40分6篮板3助攻1抢断,和11分3篮板4助攻2抢断1盖帽。对于这样的“CBA初体验”,林书豪给出的评价不算常规——非常好玩。

  “就是非常好玩,这几年一直受伤,没有真正的机会可以打球,去年可以打球的时候我觉得我的膝盖没有百分百恢复。所以有这个机会可以很健康得打球,我已经跟我的队友很熟,打这个比赛也是蛮好玩的。当然我们要学习的东西(很多),默契没那么好,但可以一起打球、比赛就很快乐。我们训练很认真,可以和自己的队友打,也可以和别人打。”林书豪一边回忆,一遍笑着回答道。

林书豪:CBA初体验非常好玩。 李赫 摄
林书豪:CBA初体验非常好玩。 李赫 摄

  虽说林书豪对自己的表现只字未提,只是强调对于球场的享受,但是在队友口中,似乎对这位老朋友、新队友的表现很满意,也很期待。

  与他搭档后场的方硕在谈及林书豪的表现时,说出了林书豪没有向记者透露的方面:“他(林书豪)渴望融入球队,在场上希望给球队、队友带来帮助。没有做好的,他就会问队友,这也是他非常好的方面。联赛快开始了,他的这种精神会给球队带来化学反应,帮助球队越来越好。”

  而作为林书豪的老朋友,翟晓川在提到林书豪时更是直接称之为“豪哥”:“从比赛的感觉和训练的情况来看,他(林书豪)融入非常快,慢慢在配合当中找到了默契。豪哥也是顶级球员,可以给球员很多帮助,我非常期待在正式的CBA比赛中一起打球”

资料图:林书豪。<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兴龙 摄
资料图:林书豪。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北京生活:忍不住吃烤鸭

  记者们“逮到”拥有超高人气的林书豪,关心的问题自然不仅仅局限在场上。和首钢队会合已经有了几周的时间,说起他在北京的生活,话题最终落在了美食上。

  林书豪的自律是出了名的,只不过在北京美食面前,“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

  “我来中国的时候比较瘦,因为我(夏天)练那么多,所以我也要吃那么多,我吃的大多数还是蛮健康的,但是有时候就是忍不住、需要吃一些很好吃的。”林书豪有些害羞的说道。

说起吃考验,林书豪有些害羞。
林书豪有些害羞地说,很喜欢吃烤鸭。

  “豪哥”在美食面前这番“败仗”也不是没有原因,因为他的对手,是北京烤鸭:“他们说联赛开始我不能吃,但是我已经吃过几次北京烤鸭了,我就是很喜欢烤鸭。然后有些像糖果,或者点心、面,我有时候就是逛、吃。”

  看起来,林书豪在已经适应了北京的生活,甚至已经迅速开启了“享受”模式。享受北京生活的他也已经开始期待在北京球迷面前的亮相:“我非常期待我的第一场比赛,因为我们去了吉林、去了西宁,可是我还没有在五棵松、在北京球迷面前打球,所以我非常期待。”

  调整适应:学着慢下来

  适应了生活,联赛环境的不同则是摆在林书豪面前的另一道难题。

资料图:10月10日晚,CBA季前赛北京首钢迎战浙江广厦。加盟北京首钢不久的林书豪完成CBA赛场“首秀”,以全队上场时间最长的31分34秒,砍下全场最高的40分,但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以91比94分的成绩,不敌浙江广厦篮球俱乐部。史廷义 摄
资料图:10月10日晚,CBA季前赛北京首钢迎战浙江广厦。加盟北京首钢不久的林书豪完成CBA赛场“首秀”,以全队上场时间最长的31分34秒,砍下全场最高的40分,但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以91比94分的成绩,不敌浙江广厦篮球俱乐部。史廷义 摄

  “有机会当一个先发控球后卫,可以带一支球队,这是我一直以来的特点,来到我最舒服的一个角色,我觉得我们防守进攻都是非常聪明的体系,教练非常好,非常聪明。这里跟NBA有很多不同,比如防守、传球角度等等,所以我学了很多。”林书豪这样这样解读他在首钢队中的角色。

  林书豪也谈到了CBA需要自己尽快去适应的地方。他特意说到了规则的不同:“在CBA第一节与第四节在外援使用上的规则,这会影响到球队体系与打法,当外援使用发生变化的时候,会让场上的东西非常不一样,但我也在慢慢习惯这些,也是一个很好玩的挑战。”

资料图:林书豪代表北京首钢出战CBA季前赛。李梅英 摄
资料图:林书豪代表北京首钢出战CBA季前赛。李梅英 摄

  然而这只是外界能够感知到的调整,对于年过三十的林书豪来说,他所要适应的不仅仅是外界的变化。

  “我们试着让他学着慢下来。”训练师在说起林书豪现阶段训练与过去的不同时,这样说道。

  据训练师介绍,为了让林书豪的职业生涯持续更久,如今,训练团队正逐步改变林书豪的一些比赛习惯。其中一个方面,就是在一些时候减少对篮筐的冲击,学着“慢下来”。

  三十而立,已经过了31岁生日的林书豪即将在中国赛场开启职业生涯新的阶段,而等待他的挑战,不会比22岁时更少。(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