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世界职业拳王金腰带卫冕战下月举行 徐灿有信心卫冕

世界职业拳王金腰带卫冕战下月举行 徐灿有信心卫冕

2019年10月25日 13:59 来源:广州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世界职业拳王金腰带卫冕战下月美国进行

  徐灿:想拿走我金腰带?痴心妄想!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通讯员 满家辉)18战全胜的美国最强挑战者11月将挑战“中国职业拳坛一哥”徐灿的世界职业拳王金腰带卫冕战,这也是徐灿的第三场世界拳王头衔赛。

  M23战队的WBA羽量级世界拳王、绰号“怪物”的徐灿是目前中国唯一的现役世界职业拳王。今年1月,徐灿在美国休斯敦一战成名,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击败了WBA世界金腰带拥有者罗哈斯,成为10年来全球最年轻的羽量级世界职业拳王。5月,徐灿在家乡抚州兵不血刃6回合TKO日本拳王久保隼,完成了第一次世界拳王卫冕。

  徐灿将于北京时间11月24日上午在美国加州迎接美国不败拳王曼尼·罗伯斯的挑战,这是中美拳手之间的第一次世界拳王之战,也是中国职业拳击史上首次在美国进行金腰带卫冕战。

  罗伯斯25岁,和徐灿同龄,身高、臂展均为1.7米,他18岁就踏入职业拳坛,至今取得18战全胜、8次KO对手的骄人战绩,现WBA排名高居世界第4,是WBA所有挑战者中排名最高的美国拳手。罗伯斯出生在拳击世家,一家三代都是拳击人,他的父亲兼教练是当今拳坛最著名的冠军教头之一,曾是美国拳击国家队教练。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罗伯斯从小就展现出过人的拳击天赋。

  按计划,徐灿的第二场卫冕战安排在对手家门口比赛,徐灿唯有全面压制对手,才能克服复杂的客场因素。“罗伯斯保持全胜,这次又在家乡比赛,我知道他的求胜欲望会非常强烈。不过我既然能在美国赢下这条金腰带,就有信心继续卫冕下去,任何想拿走我金腰带的人都是痴心妄想。”徐灿说。

  本次比赛,曾指导徐灿夺取世界拳王的名教练佩德罗将再任主教练。早在8月,M23战队便将徐灿送往迈阿密,这意味着他有3个月海外备战时间。佩德罗表示,有信心让徐灿进化升级。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