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体操吊环项目上演巅峰对决 刘洋与扎内蒂相约东京奥运会

体操吊环项目上演巅峰对决 刘洋与扎内蒂相约东京奥运会

2019年10月25日 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体操项目首次亮相军运会赛场 肖若腾获得赛事首枚金牌来源:中国新闻网

  (武汉军运会)体操吊环项目上演巅峰对决 刘洋与扎内蒂相约东京奥运会

  中新社武汉10月25日电 (记者 梁婷)中国体操小将刘洋25日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以下简称军运会)赛场与巴西名将扎内蒂上演吊环项目巅峰对决。最终,刘洋以15.133分斩获冠军,扎内蒂以14.700分收获亚军。

  当天,军运会体操项目展开男子单项自由体操、鞍马、吊环三枚金牌的角逐。其中,吊环项目因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扎内蒂的加入而备受瞩目。

  这是继2014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之后,刘洋与扎内蒂的再度交手。当年,刘洋以0.2分的优势战胜扎内蒂夺冠。

  本届军运会吊环决赛中,刘洋排在第二位出场。承载着夺金希望的刘洋以6.4的难度成套得到15.133分。另外5名选手相继出场,仍未撼动刘洋暂列第一的地位。扎内蒂出场,出色完成成套动作,获得14.700分。

  赛场之上,两人展开吊环项目上的巅峰对决;赛场之下,两人惺惺相惜,相约再战东京奥运会。

  “刘洋是一个很好的运动员,实力很强,水平高。”扎内蒂赛后受访时表示,吊环项目中,刘洋动作更难得分高。下一步,他将全力以赴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待与刘洋在赛场上见面。

  刘洋称,此次对阵巴西队更加激发了自身潜力。他表示,以军人身份代表八一队参赛,身披国旗特别自豪。军运会于自身而言是世界杯获取资格的热身,会拿出百分之两百的状态和努力去获取资格,同时也将尽力争取东京奥运会名额。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吊环决赛中,扎内蒂以15.900分击败中国“吊环王”陈一冰,获得金牌,斩获巴西历史上首枚体操金牌。

  当天进行的自由体操比赛中,中国选手邓书弟以14.733分摘得金牌,肖若腾摘银,巴西选手扎内蒂获铜牌。鞍马项目,中国选手邹敬园折桂,肖若腾收获第二银,铜牌由巴西选手摘得。(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