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CBA北控举办新赛季誓师大会 马布里能带队走多远?

CBA北控举办新赛季誓师大会 马布里能带队走多远?

2019年10月29日 2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6月28日下午,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在北京举行主教练马布里见面会,图为北控男篮新任主教练马布里获赠纪念章。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资料图:6月28日下午,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在北京举行主教练马布里见面会,图为北控男篮新任主教练马布里获赠纪念章。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29日电(王昊)29日,CBA北控俱乐部在北京举办了新赛季誓师大会,主帅马布里带领孙悦、王少杰等球员亮相,畅谈新赛季展望。经过休赛期的改革和引援,北控几乎和过去完全不同,“菜鸟”教练马布里能带着这支球队走多远?

  北控男篮在最近几年一直战绩不佳,在联赛下游徘徊。但在今年夏天,球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重建。最吸引人眼球的,要数传奇外援马布里挂帅成为主教练。

  马布里是CBA历史上最成功的的外援之一,为北京首钢男篮效力期间,马布里带领球队分别在2012年、2014年、2015年三次获得CBA总冠军,他本人也包揽了CBA常规赛、全明星赛和总决赛MVP。

2月23日,北京金隅队球员马布里在比赛中运球。当日,在2013-2014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首轮第三场比赛中,北京金隅队主场以115比96战胜浙江广厦队。<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熊然 摄
资料图:马布里(白)在比赛中运球。中新社发 熊然 摄

  虽然作为教练马布里还只是“菜鸟”,但他已经开始展现优秀教练的担当。誓师大会上,马布里表示,总冠军一直是他的目标,希望队员们形成积极的习惯,这样才能获得胜利。“如果你们想批评这支球队,首先批评我。我是这支球队防线上的首个防守人。如果输了,我是那个承担责任的人,如果我们赢了,请称赞所有队员。”

  北控本赛季还引进了孙悦、孙桐林、王子瑞、高尚等多名国内知名球员,选秀大会后,球队签约了大学生联赛明星球员王少杰。此外,北控签下了三位各具特点的实力外援——杰森-汤普森、凯尔-福格和桑尼。

    1月12日,2019年CBA全明星周末在山东青岛开启。在首日进行的星锐赛中,大学生南北区联队以90比88胜CBA星锐队。图为大学生北方联队球员王少杰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资料图:2019年CBA全明星周末在山东青岛开启。在首日进行的星锐赛中,大学生南北区联队以90比88胜CBA星锐队。图为大学生北方联队球员王少杰(黑)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在休赛期的引援中,孙悦的加盟无疑最为重磅。孙悦1999年进入北京奥神队随队征战CBA联赛,2004年6月首次入选中国男篮大名单。2007年,孙悦正式登陆NBA。2008年12月8日,孙悦上演NBA首秀,同赛季随湖人队夺得NBA总冠军。

  2013年9月,孙悦开始为北京首钢效力,在出场的49场比赛中,场均可以贡献13.7分5.1篮板4助攻,并帮助球队获得CBA总冠军。

  孙悦接受采访时表示:“也是一段时间没出现在大家视野中,希望通过以前这几年的自我充实,能够跟新的球队一起展现新的气质和面貌。”

  谈到作为一名老将,在球队的角色时,他说:“现在在队里的定位可能就是帮助年轻球员去成长,在场上给他们传授一些经验,帮助他们更好融入球队,帮助球队。”

2月25日,北京首钢队球员孙悦在比赛中抢篮板球。当日,在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半决赛首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以114比108胜广东东莞银行队。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熊然 摄
资料图:北京首钢队球员孙悦(白)在比赛中抢篮板球。 中新社发 熊然 摄

  北控在硬件方面同样焕然一新,其主场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重新装修,拥有领先技术的大屏幕,音响,灯光作为等设施全部升级。

  在新赛季常规赛中,北控与北京首钢、深圳、上海以及广州分在了一组,组成颇具话题性和戏剧性的“北上广深组合”。而球迷所期待的“京城德比”,在常规赛期间就将上演四次。北控新赛季首场比赛为11月2日晚主场迎战深圳。(完)

【编辑:张一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