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客战叙利亚 里皮改造三条线

客战叙利亚 里皮改造三条线

2019年10月30日 05:32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客战叙利亚 里皮改造三条线
锋将王子铭取代杨立瑜 杨帆正面阻截能力突出 李磊归队补足后卫空缺

  为备战即将于11月14日进行的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客场挑战叙利亚队的关键战,中国男足将于11月3日起在广州集训,随后于11月6日前往阿联酋适应比赛地环境。以里皮为首的国足教练组也于近期圈定了参加本期集训的25人名单。昨天下午,中国足协通过官方渠道公布了这份集训名单。据了解,此前被恒大俱乐部临时任命为球队执行主帅的国足老将郑智确认参加本期集训。相比于上期集训,国足本期集训阵容出现了小幅度调整,从招入前锋王子铭、后卫杨帆、中场买提江来看,里皮针对叙中比赛的重要性,有意识对三条线进行改造。

  郑智跻身本期集训阵容

  为备战11月14日客战叙利亚队的比赛,中国队将于11月3日在广州集中。按照计划,中国足协会在本月28日也就是中超联赛第27轮战罢后次日公布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在10月27日的恒大、建业比赛之后,老将郑智被恒大俱乐部临时任命为球队执行主帅,他能否正常参加国足备战成疑。此事也引起各界特别是中国足协、国足教练组高度关注。幸好,在各方积极沟通下,问题得到妥善解决,郑智顺利跻身本期集训阵容。中国足协也于昨天下午正式公布了早已准备好的国足新一期集训名单。

  和此前随队出征菲律宾客场的25人阵容相比,有5个人选发生了变化。其中杨立瑜、谢鹏飞、姚均晟、李帅、高准翼无缘本期集训,取而代之的分别是王子铭、刘彬彬、买提江、杨帆、李磊。

  阵容基本为对位调整

  从具体位置情况看,此次调整人员的调整基本都是对位调整。比如近来在国家队、俱乐部队双线低迷的杨立瑜最终被中赫国安年轻锋将王子铭取代。中场方面,刘彬彬和买提江一个速度优势明显,一个身体对抗及组织策应能力较强,二人凭借联赛持续的优异表现取代谢鹏飞、姚均晟进入新一期国足阵容,也是合情合理。

  事实上,王子铭早在今年9月的时候,就曾被里皮圈进备战40强赛首战与马尔代夫队客场比赛的候选名单。但考虑到经验等因素,教练组暂缓安排他进入40强赛阵容。不过,王子铭在俱乐部赛事中勤勉的跑动和向前突破的意识还是深深打动了因诺岑蒂、兰普拉两位亲赴联赛赛场考察的国足助教。在此前球队客战菲律宾队进攻不力的情况下,里皮毫不犹豫地召回王子铭。

  王子铭

  新人补足中后卫空缺

  对于11月14日与叙利亚队的客场比赛,可能最令教练组担忧的未必是锋线,而是后防线。尽管叙利亚队锋线主将卡尔滨无缘参加本场比赛,但他们仍然拥有个人特点近似富力中锋扎哈维的优秀攻击手索玛,中国队的防线在本轮赛事中将不可避免遭遇巨大的冲击。在目前国内优质中卫稀缺的情况下,里皮不得不将本赛季在天津泰达后防线上闪光的杨帆征调入队。相比于朱辰杰的“本分”,杨帆的正面阻截能力更突出,身体条件也不错。

李磊

  值得注意的是,左后卫李磊在上期广州集训期间一直随队进行康复训练,但球队兵发菲律宾当天,他因身体原因暂时离队,无缘参加菲、中比赛。幸运的是,近期李磊已经康复并参加俱乐部赛事。他能够重返国足得益于他在40强赛客战马尔代夫队优异的发挥以及勤勉的态度,当然也基于目前国足左后卫人选奇缺的现实。从实际情况来看,作为此前两轮赛事李磊“替身”的李帅、刘洋、郑铮在比赛中大多是拼劲十足,但灵气和应变能力不够,因此各类失误频频出现。

  本期集训阵容较上期的变化幅度并不是很大。但从几个“新人”被征调来看,里皮对球队前、中、后三条线都有意识进行了改造。在这几个队员之中,刘彬彬有速度,王子铭、买提江、杨帆身体对抗能力较强,都可以为球队提供有益的补强。

  国足25人名单

  门将:

  颜骏凌、王大雷、曾诚

  前锋:

  艾克森、韦世豪、王子铭、杨旭、武磊

  中场:

  郑智、徐新、蒿俊闵、刘彬彬、池忠国、张稀哲、李可、吴曦、买提江

  后卫:

  张琳芃、郑铮、刘洋、王刚、李磊、吉翔、朱辰杰、杨帆

  本组文/本报记者 肖赧

  统筹/汪浩舟 供图/视觉中国

【编辑:张一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