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中国军团5人跻身32强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中国军团5人跻身32强

2019年10月30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中国军团5人跻身32强
    肖国栋。主办方供图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中国军团5人跻身32强 丁俊晖梁文博迎硬仗

  中新网江西玉山10月30日电(记者 王祖敏)“致远”杯2019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产生32强,21人参赛的中国军团仅有包括丁俊晖在内的5人入围。除“火箭”奥沙利文在资格赛中爆冷出局外,特鲁姆普、塞尔比、希金斯、马克·艾伦、墨菲等名将悉数在列。

  由于首轮赛事的对手海菲尔德退赛,丁俊晖在资格赛后直接跃居32强,赢得了休整一天的机会,梁文博则在28日的首轮赛事中率先晋级。

特鲁姆普。主办方供图
特鲁姆普。主办方供图

  在29日继续进行的首轮较量中,10位中国球员中仅有3人杀出重围——肖国栋5-0横扫哈维·钱德勒,周跃龙5-1大胜沃拉斯顿,张安达则以5-3赢得了与李行的中国德比。

  在落败的7位球员中,颜丙涛和鲁宁的表现均让人意外。

  在三个月前的里加大师赛中,颜丙涛一举夺魁,获得了其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随后超越丁俊晖,成为中国球员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

丁俊晖。主办方供图
丁俊晖。主办方供图

  但在29日晚间的比赛中,颜丙涛却完全不在状态,以1-5惨败于排名远低于自己的卡林顿,黯然离场。

  鲁宁的告负则是虽败犹荣。面对世界排名第六的希金斯,中国小子的表现毫不逊色,击球线路选择老到,防守做得有声有色,比分也一直紧咬对手。在双方战成4-4平后,综合实力占优的希金斯才得以抓住机会施以绝杀,避免了继“火箭”出局后的又一冷门。

  拒绝爆冷的还有世界排名第一的特鲁姆普。面对低排名的克雷吉,小特以摧枯拉朽之势取得3-0的领先优势,并在第三局打出144分的本次大赛迄今单杆最高分。就在所有人以为比赛将迅速结束时,克雷吉却有如神助,大举反攻,将比分追至4-4平。所幸的是在决胜局特鲁姆普状态归位,以90+的得分锁定胜局。

  30日下午和晚间,2019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将进行第二轮的较量,两位中国名将丁俊晖和梁文博都将在19:30接受考验。

  丁俊晖的对手是首轮淘汰中国选手常冰玉的马丁·奥唐纳。在2018-2019赛季斯诺克英锦赛中,奥唐纳正是凭借以6-4战胜丁俊晖跻身八强而成名。

  近两年来,丁俊晖的状态一直低迷。如今回归他两年前获得最后一个排名赛冠军的福地,中国一哥的表现备受期待。在因对手退赛而被“保送”至32强后,今晚与“旧敌”奥唐纳之战,则是他重振旗鼓需要迈过的第一个“坎”。

  梁文博的比赛则更加“凶险”,他将面对的是新科世锦赛冠军、高居世界第一的特鲁姆普。(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