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体坛再现猝死悲剧 运动员梦魇何时烟消云散?

体坛再现猝死悲剧 运动员梦魇何时烟消云散?

2019年11月01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18岁香港台球小将潘正潮30日傍晚在训练期间突然晕倒,随后他被立即送往医院,但经抢救后证实不治。一颗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刹那间陨落,无疑令人扼腕叹息。但纵观体坛,诸如此类的遗憾并不少见。

    资料图:蒂奥特(右)
    资料图:蒂奥特(右)

  美国女排名将海曼是和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同时代的运动员。1986年1月24日,她在赛场上突然倒下,被紧急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年仅31岁。据悉,海曼死于马凡氏综合征,导致心脏病突发猝死。

  无独有偶,2001年1月4日,前中国男排国手朱刚在训练中心脏病突发倒地,经医院全力抢救还是没能挽回他的生命,年仅30岁。后来,经过医院证实,朱刚同样患有海曼的疾病马凡氏综合症。

资料图:喀麦隆队员马克·维维安·福正在围堵对方球员。
资料图:喀麦隆队员马克·维维安·福正在围堵对方球员。

  足球运动员中猝死的案例也不鲜见,2003年6月26日,联合会杯半决赛,喀麦隆队和哥伦比亚队的比赛第72分钟,喀麦隆队员维维安-福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倒在中圈里,当即不省人事。维维安-福被紧急送往法甲里昂俱乐部的医疗中心进行急救,可惜还是没能挽救他年仅28岁的生命。

  2004年1月15日,在本菲卡与吉马朗伊什队的一场葡超联赛中,临近比赛结束时,本菲卡队的匈牙利籍前锋费赫尔突然倒地。队医初步认定为心脏病突发,现场救治未果后送往医院抢救,可惜费赫尔还是在当天不幸去世。

  2007年8月28日,在一场西甲联赛中,塞维利亚队迎战赫塔菲队。当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时,塞维利亚队球员普埃塔突然倒地,经过队医的急救才恢复知觉,随后被替换下场。

  回到更衣室后,普埃塔再次昏厥不得不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在送医途中,普埃塔心脏五次停止跳动。经过医院抢救,普埃塔只能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当晚,他的病情突然恶化还是告别了人世,年仅22岁。

  在中国足坛,也有运动员出现过猝死。2017年6月5日,中甲球队北京北控队(现北体大队)科特迪瓦外援蒂奥特在训练时,突然就倒地不起出现昏厥,在发现情况不对后,队医马上对蒂奥特展开急救,为其做心肺功能复苏,救护车第一时间将他送往医院抢救。当晚,蒂奥特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体育,带给人们以激情和动力,但运动员猝死之类的悲剧也诸见报端,却给本该充满阳光的运动场上平添阴霾。安全运动,运动安全,运动员的“梦魇”何时能烟消云散?(完)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