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届中国龙舟大奖赛在广东顺德开锣

首届中国龙舟大奖赛在广东顺德开锣

2019年11月02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首届中国龙舟大奖赛在广东顺德开锣
    第一届中国龙舟大奖赛2日在广东佛山顺德开幕。

  中新网佛山11月2日电 (记者 程景伟)第一届中国龙舟大奖赛暨2019佛山(国际)龙舟嘉年华活动2日在广东佛山顺德桂畔湖开锣,全国41支龙舟强队近900名运动员展开为期两天的角逐。

  中国龙舟大奖赛是针对新的龙舟发展形势,进一步优化中国龙舟赛事结构而新设立的一项专业赛事,这也是继中华龙舟大赛、中国龙舟公开赛之后,由中国龙舟协会主办的第三个全国性高级别龙舟赛。其参赛对象限定为中华龙舟大赛、中国龙舟公开赛的优胜队伍,其中男子公开组和青少年组更是要求前三名才能报,具有规格高、竞技水平高和奖金高的特点。

全国41支龙舟强队参赛。
全国41支龙舟强队参赛。

  本届大奖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主办,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承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龙舟协会、佛山市龙舟协会协办,分公开男子组(22人龙舟)、公开女子组(12人龙舟)、青少年男子组(12人龙舟)、青少年女子组(12人龙舟)四个组别,共举行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800米直道赛三大类别的赛事。

  当天的开幕式后,举行了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桨橹翻雪浪,斗舸冲逆波,伴随激昂的鼓声、民众的呐喊声,各支龙舟队奋力冲刺,场面壮观。河道两岸围观的市民和游客,人山人海,万众欢腾。

  本届大奖赛共吸引了全国各地41支顶级龙舟队伍参赛,包括在第14届世界龙舟锦标赛上打破200米世界纪录的江西永通虎山龙舟队、福州浦下龙舟队以及佛山本地的南海九江龙舟队和顺德乐从龙舟队。其中,顺德乐从龙舟队被誉为“中国龙舟的王者之师”,自2011年组建以来,勇夺中华龙舟大赛五连冠,蝉联国家级龙舟赛事十连冠,创造中国龙舟队参加亚洲龙舟锦标赛、世界龙舟锦标赛和亚运会龙舟赛历史最好成绩,共赢得348个单项及总分第一名。

  本次佛山(国际)龙舟嘉年华活动丰富多彩,有融入佛山龙舟文化及岭南民俗文化元素的龙舟文化展演,把极富岭南水乡特色的歌舞表演与龙舟文化融合,营造出热闹欢腾的氛围;有传统的龙舟点睛等活动,寓意平安吉祥;有体现龙舟文化传承的非遗项目摊位展示,显示丰富的岭南地域特色;有传统龙舟民俗文化活动“龙舟宴”,用美食带大家领略独特的龙舟文化。(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