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有惊无险!马术名将郑文杰卫冕1.45米以纯大奖赛冠军

有惊无险!马术名将郑文杰卫冕1.45米以纯大奖赛冠军

2019年11月04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比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比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国际马联二星级赛事——以纯2019金伯乐国际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成都豪威站,3日在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落下帷幕,来自中国香港的名将郑文杰不负众望,成功卫冕1.45米以纯大奖赛冠军。

  1.45米以纯大奖赛采用“一轮比赛+附加赛”赛制,29对人马组合参与争夺,8ABC的三重组合障碍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难点,9对人马组合在此出现失误,比例高达31.03%。经过第一轮比赛的较量,林立信、巴根、郑文杰、Vincent Vermeulen、奴拉合买提·阿拜、蒙全威和张睿共7位骑手以零罚分完赛,成功跻身附加赛的终极对决。

  在附加赛中,第三位出场的中国香港骑手郑文杰搭档Fancyface凭借更快的行进速度,最终以零罚分、43.18秒成功夺魁;紧随其后登场的荷兰骑手Vincent Vermeulen骑乘FLYING DREAM以零罚分、46.77秒摘得亚军;中国骑手蒙全威和CENAI以零罚分、51.52秒获得季军。

比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比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在谈到本场比赛的表现时,郑文杰表示:“马的状态比较好,也很给力,第一轮表现的比较正常。附加赛路线有几个地方可以选择小回转,但我还是选择了更长的路线保持速度。在通过第10道的利物浦水障后,运气也不错,马当时没有拐过来,我差点掉下来,能够夺冠还是挺幸运的。路线设计的挺好的,附加赛有7个人,我在前面比,所以就没选择那么多冒险的路线,希望能够以零罚分完赛把压力甩给后面的骑手。”

  在1.35米特殊两段赛中,30对人马组合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对决,中国香港名将林立信搭档赛驹Freedom以零罚分、30.51秒成功折桂。值得一提的是,冠军赛驹Freedom是由赛事创始团队金伯乐马术学府自主繁育的赛驹,在中国出生,在中国成长。在2019年搭档林立信获得过国际马联三星级赛事——中国马术巡回赛广州总决赛150CM浪琴表大奖赛的季军和国际马联二星级赛事——天星调良国际马术公开赛145CM大奖赛的季军。

  在1.00米自由路线赛中,51对人马组合参与了角逐。作为马术赛场上公认的“最烧脑”比赛,新的赛制对于很多首次参赛的人马组合而言颇具挑战,未完赛率高达25.49%。倒数第9位登场的、来自浙江队宁波天驿的陈贺其勒图搭档哈日姑,虽然在行进过程中出现一道障碍失误加罚4秒,但凭借绝对的基础行进速度和颇具竞争力的路线设计,以46.10秒成功登顶。

比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比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作为收官日的首场比赛,0.9米争时赛吸引到36对人马组合参与争夺。最终,贵州金麦国际马术的张镇搭档丹尼特以零罚分、52.44秒赢得冠军;凌骏国际的张潇文骑乘大黑以零罚分、54.77秒摘得亚军;四川天骁马术的张中于和海莉以零罚分、58.25秒获得季军。

  赛事由中国马术协会、四川省马术协会和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主办,由成都市双流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金伯乐马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由四川豪威马术俱乐部运营。(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