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女足2:0战胜新西兰队 赢得四国赛首胜

中国女足2:0战胜新西兰队 赢得四国赛首胜

2019年11月07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重庆11月7日电 (记者 刘相琳)2019CFA中国之队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7日在重庆永川区迎来首个比赛日。经过93分钟鏖战,凭借着王霜梅开二度,中国女足2:0战胜新西兰女足,迎来永川四国赛开门红。

  “CFA中国之队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是除“阿尔加夫杯”外,国际女足领域的又一项金牌邀请赛。本次应邀参赛的加拿大队、巴西队和新西兰队分列世界第7、第11和第23位,实力远超近两年中国女足在国内参加邀请赛时的对手。根据三支球队公布的名单,此次都派出了以今夏世界杯主力为班底的阵容。

  中国队当晚的对手新西兰队实力不容小觑,她们的风格和中国在奥运会预选赛上将对阵的澳大利亚队相似,这将为中国女足备战奥运会预选赛提供帮助。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赛前表示,希望球队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为奥预赛做好准备。

  本场比赛是中国女足在今夏世界杯后的首场热身赛,贾秀全大量启用新人,球队首发11人中,只有4人进入了2019女足世界杯名单,因此她们在配合上也略显生疏,并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准。上半场双方失误较多,中国女足后场多次失误被对手断球,门将毕晓琳则屡屡上演精彩扑救,力保球门不失。半场结束,双方互交白卷。

  下半场易边再战,比赛第61分钟,中国队后场斜长传找到前场左侧古雅沙,古雅沙传中球给到禁区后点,前点杨丽铲射没能踢上,后点王霜头球破门。第82分钟,新西兰队萨切尔接中场直传带球快速突入禁区形成单刀,但最终直面门将打门时,皮球擦着远端立柱偏出,中国队逃过一劫。补时第2分钟,中国队利用对方角球机会发动反击,对方门将出击失误,王霜中场吊门得手。最终,中国女足2:0战胜新西兰女足。

  在当天稍早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巴西女足4:0战胜了加拿大队。按照赛程,11月10日,中国队将和巴西队进行冠、亚军争夺,而加拿大队将和新西兰队进行三、四名比拼。(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