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未能迎来新赛季首场主场胜利 广州队双加时告负

未能迎来新赛季首场主场胜利 广州队双加时告负

2019年11月09日 08:50 来源:广州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未能迎来新赛季首场主场胜利
  惜败!广州队双加时告负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昨晚,时代中国广州队迎来本赛季CBA联赛第3轮比赛,结果两队战至双加时才分出胜负。广州队还是没能迎来第一场主场胜利,他们最终以123比134不敌北控队。

  郭凯受伤让人担忧

  广州队上一轮依靠开场抢攻以及超过50%的3分球命中率拿到赛季首胜。本场比赛,广州队主帅胡安继续在第一节派上赛克斯和尼克尔森两名外援,继续抢攻。客队派上两名外援萨卡基尼搭档前广州队外援弗格,孙悦和王少杰同样首发上场。

  第一节结束时,广州队以36比31领先。本节比赛,广州队3分球10中6,继续保持超过5成的命中率。第二节,北控派上三名外援,压力之下,广州队失误增加,半场结束时以59比62被北控反超比分。

  前两节比赛,广州队外援尼克尔森被对手针对后熄火,半场只得到7分。好在另一名外援赛克斯半场拿到29分,广州队没有被对手拉开分差。第3节开始后,尼克尔森状态回勇,单节拿下16分。但广州队本节比分仍以27比29落后,全场比分也以86比91落后。

  最后一节,广州队只能派上单外援。本节比赛剩下最后16秒时,陈盈骏抢下前场篮板,传给三分线外的郑准,郑准3分命中。这是郑准本场比赛第一次得分,帮助广州队将比分追至106比106,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两队再次战平,比赛进入第2个加时。2016年CBA状元、广州队球员郭凯在第2个加时赛时受伤离场。祸不单行的广州队在第2个加时赛只拿到7分,北控拿下18分,比赛分出胜负。

  双加时负于前外援之手

  本场比赛,广州队前外援、本赛季效力于北控的外援弗格得到全场最高的43分。弗格在前4节比赛中仅拿到23分,但他在两节加时赛拿下20分,最终助北控在第2个加时赛拿到胜利。广州队外援赛克斯得到42分,尼克尔森拿下31分,依然无法帮助广州队拿到一场主场胜利。

  赛后,时代中国广州队主帅胡安以及本场比赛砍下队内最高分的赛克斯双双表示,与一场比赛的失利相比,他们更担心郭凯的伤势。胡安说:“目前还不知道郭凯跟腱的情况。这场球输赢的关系不是很大,但郭凯的受伤,对我们以后比赛的影响会比较大。”

  广州队在第二个加时赛时被对手拉开差距。对此胡安说:“两队都有机会赢得比赛。我们在加时赛的时候,有些细节没有处理好,北控在加时赛中处理得更好,但我希望以后的比赛中,攻防两端都要像这场比赛一样去拼。”

  3轮比赛过后,广州队战绩为1胜2负。本赛季球队的新外援赛克斯赛后自责,他认为自己表现再好一些的话,球队的战绩有可能是2胜1负。

  11月10日,广州队将在客场与山东队交手。赛克斯表示,球队要尽快走出此役失利的阴影,“希望我们能把输掉这场比赛的事情抛到脑后,重整旗鼓去拿下下一场比赛。两个加时之后输球,球队士气有些低落,希望尽快调整。”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