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夺得中国杯花滑大奖赛两冠,主帅赵宏博有着清醒认识

夺得中国杯花滑大奖赛两冠,主帅赵宏博有着清醒认识

2019年11月11日 09:02 来源:工人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夺得中国杯花滑大奖赛两冠,主帅赵宏博有着清醒认识

  再给我一些时间吧

  11月9日,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重庆战罢。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斩获两冠两亚——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分别夺得双人滑冠亚军,金博洋、闫涵分获男单前两名。对此,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表示:“选手发挥出色,但这支中国花滑队与巅峰期还有些距离。”

  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自2003年来到中国,先后在北京、南京、哈尔滨、上海举办过多届比赛。去年,中国杯因故停办。如今时隔一年,中国杯花滑大奖赛来到山城重庆。

  主场作战,中国队非常重视,派出了最强阵容参赛——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金博洋、闫涵、王诗玥/柳鑫宇、陈虹伊……最终,中国队不辱使命,拿到两枚金牌两枚银牌。

  隋文静/韩聪自去年平昌冬奥会之后一直在治疗伤病,并缺席了2018年花滑世锦赛。本届中国杯是两人本赛季的首秀。滑完两套节目,两人的总分为228.37分。

  彭程/金杨除了单跳因受困伤病有些落冰不稳,其余动作都算高质量完成,最终得到199.97分,获得亚军。此前,彭程/金杨在美国站已夺冠。凭借两站分站赛获得一冠一亚的成绩,彭程/金杨已经拿到花滑大奖赛总决赛的门票。

  谈到双人滑的表现,赵宏博认为两对组合发挥出了训练水平,但都还不在最佳状态。“彭程/金杨在美国站的比赛中受伤,上一周的训练不是很系统,心态有点急,发不上劲。隋文静/韩聪也受到伤病影响,但他们现在很享受滑冰了,心态也成熟了。”

  从得分来看,隋文静/韩聪的总分比他们在平昌冬奥会上的总分(235.47分)少了7.1分,比德国组合、平昌冬奥会双人滑冠军萨维申科/马索特在2018年花滑世锦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245.84分)低了17.47分。

  无论是与自己的巅峰水平还是世界顶级水准相比,隋文静/韩聪目前的状态都还有一定距离。但考虑到赛季首秀和伤病等因素,隋文静/韩聪能以一个冠军开始新赛季,也算是表现不错。

  男单方面,金博洋完成了多个四周跳,较好地发挥出了他的技术优势,最终得到261.53分。“整体来说跳跃完成得还行,但今天滑行的速度还有点慢,可能后外点冰四周跳空后有些影响。训练中,我跳4个四周跳都比比赛中的成功率高,还是自己的心态原因。”金博洋说。

  复出的闫涵虽然动作技术难度不及金博洋,但他在滑行表演和动作完成质量上获得了不错的加分,最终得到249.45分,获得一枚银牌。当然,由于陈巍、羽生结弦等世界一流高手没有参赛,使得这枚奖牌的成色打了一些折扣。

  曾经的女单“一姐”李子君退役后,中国女单更新换代,陈虹伊、朱易开始走向前台。本届中国杯,两人分获第9、11名。赵宏博坦言:“现在的女单技术发展太狠了,我们的女单人才储备还比较薄弱。”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争金夺银的重点队伍,赵宏博肩上的担子不轻。“现在还欠缺一点,离北京冬奥会还有两年多,再给我些时间吧。”至于努力的方向,赵宏博表示,从花滑发展的趋势看,难度要有,但也要把精力放在更好的细节表达上。

  袁浩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