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听证会议程公布!孙杨将于16日凌晨发表陈词

听证会议程公布!孙杨将于16日凌晨发表陈词

2019年11月13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3日电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在官网公布了孙杨听证会具体流程,其中提及,孙杨本人将于北京时间16日凌晨3点听证会尾声发表最后陈词,最终裁定结果将在稍后日期作出,确切时间目前无法确定。如果对仲裁小组的决定不满,孙杨还可在30天内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上诉。

CAS最新发布的文件截图
CAS最新发布的文件截图

  CAS在公告中透露,孙杨听证会的开庭时间为瑞士当地时间11月15日上午9点05分(北京时间当日下午4点05),当地时间晚上8点(北京时间次日凌晨3点),孙杨将在听证会的最后一个环节发表最后陈词。

  与此同时,CAS还公布了负责审理案件的3位仲裁员,分别是来自意大利的弗拉蒂尼、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指定的索比奥托,以及孙杨方指定(国际泳联认可)的桑兹。听证会结束后,由3名仲裁员组成的仲裁小组将审议并准备一份仲裁裁决,阐明其决定及其理由。因此,该决定将在稍后日期作出,确切时间目前无法确定。如果对此次裁决结果不满,可在30天内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上诉。

资料图:7月26日,孙杨在比赛中。当日,在韩国光州举行的2019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以7分04秒74的成绩夺得第六名。<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资料图:7月26日,孙杨在比赛中。当日,在韩国光州举行的2019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以7分04秒74的成绩夺得第六名。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今年1月,有外媒发布报道称孙杨在去年因与兴奋剂检测人员发生冲突,或面临终身禁赛。

  当日,孙杨委托律师发表声明,表示该报道失实,第三方兴奋剂检测机构IDTM(国际兴奋剂检测与管理中心)的三位工作人员在2018年9月4日的赛外反兴奋剂检查中存在无法提供IDTM对此次检查的授权文件、无法提供反兴奋剂检查官资格证明等违规操作,工作人员还在检查报告中虚假陈述捏造孙杨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事实,并将不实报告提交至国际泳联。

  中国泳协也于当日认定报道失实,并公开了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委员会对该案件作出的说明。而国际泳联在其官网发布声明,表示根据相关条例和裁决,国际泳联无权再对孙杨案件发表评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就此事向CAS提起上诉。

资料图:7月21日,冠军孙杨(中)、亚军澳大利亚选手霍顿(左)和季军意大利选手德蒂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韩国光州举行的2019游泳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夺得冠军。<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资料图:7月21日,冠军孙杨(中)、亚军澳大利亚选手霍顿(左)和季军意大利选手德蒂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韩国光州举行的2019游泳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夺得冠军。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然而在今年7月的游泳世锦赛上,却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以3分42秒44夺冠,实现了该项目世锦赛的四连冠。但是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获得银牌的澳大利亚选手霍顿拒绝登上领奖台与孙杨同框合影。

  其后英国选手斯科特也效仿霍顿的做法,他在200米自由泳的颁奖仪式上,不仅拒绝合影还怂恿俄罗斯选手一同无视孙杨。

  早在游泳世锦赛期间,国际泳联就早已对霍顿和斯科特的行为发出警告。而在国际泳联新的规则之下,如果运动员冒犯对手或观众,可剥夺其奖牌。

    资料图:7月23日,在2019年光州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第七次征战的中国游泳领军人物孙杨以1分44秒93的佳绩力压群雄,成功卫冕!至此,他也在个人项目(不含接力)金牌榜成功超越美国名将罗切特的10金,独占第二名。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7月23日,在2019年光州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第七次征战的中国游泳领军人物孙杨以1分44秒93的佳绩力压群雄,成功卫冕!至此,他也在个人项目(不含接力)金牌榜成功超越美国名将罗切特的10金,独占第二名。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孙杨曾回应世锦赛上的风波,认为没有必要在意这些东西,“其实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影响我,我能做的就是去树(立)好自己的心态。”他表示不礼貌的行为不仅不尊重自己,也不尊重自己的国家,且也违背了奥林匹克精神。“赛场上还是用成绩说话,用最好的成绩去回击他们。”

  孙杨此案的听证会时间原定于9月,但最终延期至11月15日在瑞士蒙特勒举行。对于听证会,孙杨曾表示:“期待在世人面前证明我的清白,让我排除一切干扰和杂音,心无旁骛地投入我最热爱的游泳事业。”(完)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