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亚洲青年攀岩锦标赛重庆开幕

2019亚洲青年攀岩锦标赛重庆开幕

2019年11月13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亚洲青年攀岩锦标赛重庆开幕
    13日晚,2019亚洲青年攀岩锦标赛(以下简称亚青赛)在重庆举行开幕式。图为开幕式现场。 韩璐 摄

  中新网重庆11月13日电 (韩璐 罗淋杰)13日晚,2019亚洲青年攀岩锦标赛(以下简称亚青赛)在重庆举行开幕式。本次比赛将于14日至17日在当地举行。

  亚青赛作为亚洲青少年攀岩顶级赛事,不仅代表着亚洲青少年竞技攀岩的最高水准,也预示着亚洲攀岩未来发展趋势。本届亚青赛吸引了来自中国、印度、伊朗、日本、韩国、泰国、中国香港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运动员参赛。

  为期4天的比赛设置男女子全能赛2个项目,下设速度赛、难度赛、攀石赛。参赛选手分为少年A组(出生年份2002年、2003年)、少年B组(出生年份2004年、2005年)和青年组(出生年份2000年、2001年)3个组别。

  “目前亚洲开展攀岩运动的国家中,中国、韩国、日本、伊朗都有很强的实力。”亚洲攀岩委员会主席佘旺龙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亚洲攀岩运动发展迅速,“我相信在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攀岩项目上,亚洲的队伍一定会拿到奖牌。”

  “随着攀岩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攀岩运动的魅力会越来越受到大家的认可。”国际攀岩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表示,中国攀岩运动水平进步迅速,已经有一批年轻选手在国际比赛中崭露头角,“我们坚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攀岩选手能在重大国际攀岩比赛中斩获佳绩。”

  本次比赛是重庆市第二次举办亚洲青年攀岩锦标赛,也是重庆在今年4月举办2019国际攀联攀岩世界杯之后举办的第二场洲际攀岩赛事。2019亚洲青年攀岩锦标赛由国际攀岩联合会亚洲委员会主办,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承办。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