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女篮:最大程度上增强阵容厚度与内外线整体实力

新疆女篮:最大程度上增强阵容厚度与内外线整体实力

2019年11月15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女篮:最大程度上增强阵容厚度与内外线整体实力
    新疆天山女子篮球俱乐部新闻发布会暨赞助商签约仪式在乌鲁木齐召开。 孙亭文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5日电(记者 孙亭文) 15日,新疆天山女子篮球俱乐部新闻发布会暨赞助商签约仪式在乌鲁木齐召开,新疆天山女子篮球俱乐部(简称新疆女篮)新任主教练高凤娟携队员亮相。本赛季,新疆女篮冠名商依然为新疆体彩。

  自2018年6月,功勋教练展淑萍离任新疆女篮后,新疆女篮主教练的职位一直空缺。据高凤娟介绍,自新疆女篮于2015年组建以来,她就协助展淑萍执教新疆女篮,“自己最大的优势,就是对这支球队非常熟悉。”

新疆女篮还举行了新队员战袍亮相仪式。其中,吴迪身披7号战袍司职前锋、王思雨身披1号战袍司职后卫、朱美琦身披24号战袍司职中锋、孙睿遥身披9号战袍司职后卫、卡拉尼·布朗身披21号战袍司职中锋。 孙亭文 摄
新疆女篮还举行了新队员战袍亮相仪式。其中,吴迪身披7号战袍司职前锋、王思雨身披1号战袍司职后卫、朱美琦身披24号战袍司职中锋、孙睿遥身披9号战袍司职后卫、卡拉尼·布朗身披21号战袍司职中锋。 孙亭文 摄

  在历史上,新疆曾有一支女篮,并且曾有过一段辉煌历史。特别是1963年,这支女篮在当年举办的全国女篮联赛中奋勇拼搏,最终捧回冠军奖杯,这是新疆体育史上首个全国女篮联赛冠军。至2015年新疆天山女子篮球俱乐部成立,期间的断档长达20多年。

  新疆篮球协会主席、新疆女篮董事长马军说,新疆女篮在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于2015年2月组建,并成为一匹“黑马”,获得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2015-2016赛季亚军。本赛季,新疆女篮队伍进行了非常大的调整,有非常大的变化,有多名国手,这是队伍好的方面。但新疆女篮队员也面临着磨合时间短等困难,外援也是刚到新疆,刚与其他队员进行磨合训练,“但队伍的状况非常好,在新任主教练高指导的带领下,(队员们)向上、奋进、团结。可以说,今年队伍的思想状态是建队以来到目前最好的一年。”

  当日,新疆女篮全体队员除目前正在代表中国女篮参加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的韩旭、王思雨之外的其他队员悉数登台亮相。今年休赛期,新疆女篮致力于提升队伍实力,任命高凤娟指导为球队主教练,并提拔队内功勋球员王丽丽兼任助理教练;在引援方面,新疆女篮在尽可能保留原有中坚力量的基础上引进新科3×3女篮世界杯冠军队成员吴迪、前山东女篮当家控卫王思雨、前辽宁女篮新锐朱美琦、孙睿遥以及外援WNBA洛杉矶火花队新秀卡拉尼·布朗,最大程度上增强了阵容厚度与内外线整体实力。

  在现场,还举行了新队员战袍亮相仪式。其中,吴迪身披7号战袍司职前锋、王思雨身披1号战袍司职后卫、朱美琦身披24号战袍司职中锋、孙睿遥身披9号战袍司职后卫、卡拉尼·布朗身披21号战袍司职中锋。(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