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忠岩成中国速滑“意外之喜”

宁忠岩成中国速滑“意外之喜”

2019年11月18日 01:10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忠岩成中国速滑“意外之喜”

  本报讯(记者 褚鹏)11月16日,在速滑世界杯明斯克站,新组建的中国速滑队迎来意外之喜。在男子1000米A组比赛中,名不见经传的宁忠岩获得该赛事银牌。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历史最好成绩只是第四名。

  本项赛事共有19名选手参赛,分为10组,宁忠岩和加拿大选手戴维·拉鲁同在第六组出场。当宁忠岩率先冲过终点,他瞄了一眼成绩,随即振臂高呼。他创造了历史!1分09秒220,这一成绩排在已经出场的12名选手的首位,并且改写了明斯克比赛场地的纪录。

  虽然在最后一组的托马斯·卡罗尔以1分09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并且刷新了刚刚由宁忠岩创造的场地纪录,宁忠岩的这枚银牌仍是中国队的巨大突破。

  当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等来到明斯克体育场速滑馆为运动员加油鼓劲,还有很多当地的中国留学生和热心人士也来到了现场加油助威。

  宁忠岩几天前刚刚过完20岁生日。虽然目前在国际滑联官方网站还没有关于小将的信息资料,但他在最近几年的国内外比赛中已经开始崭露头角。2018-2019赛季的世界杯总决赛,宁忠言获得集体出发项目的第八名。在此前的“中国席位”国内直通赛中,宁忠言获得男子1000米和1500米冠军。

  本次世界杯明斯克站,宁忠岩获得了男子1000米、1500米和集体出发共三个项目的参赛资格。在第一个比赛日,宁忠岩就和队友合作为中国队拿下了男子团体竞速赛的亚军,而且他还创造了当天比赛最快的单圈成绩。

  当地时间11月17日,宁忠岩还将参加男子1500米的争夺。

  此外,世界杯明斯克站还将迎来男子500米、女子1000米、男子1500米和女子集体出发的比赛,周洋、高亭宇、李奇时等选手将悉数登场,这也是周洋从短道速滑转项后首次参加速滑世界大赛。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