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北冰雪活动蓝皮书:冬奥会筹办扎实推进

河北冰雪活动蓝皮书:冬奥会筹办扎实推进

2019年11月20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石家庄11月20日电 (李晓伟)据河北省体育局20日发布的《河北省冰雪活动蓝皮书(2018-2019)》(以下简称《蓝皮书》)显示,2018-2019雪季,该省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理念,全力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

资料图:雪地激情。马晓龙 摄
资料图:雪地激情。马晓龙 摄

  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为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赛场。《蓝皮书》显示,目前张家口赛区10个专项规划、7个分区规划已全部完成。面向全球公开征集的古杨树场馆群设计方案已经形成,太子城冰雪小镇和张家口奥运村的设计方案也已完成。

  另外,2018年5月,张家口赛区主要赛事场馆“三场一村”和配套设施工程正式开工。冬奥会重点配套交通设施京张高铁已进入全面铺轨阶段,2019年底将全线通车,延崇高速将在2019年底全线通车。河北省《科技冬奥智慧崇礼行动计划》也已启动,确定支撑冬奥筹办、支撑冰雪产业、引领持续发展、打造智慧崇礼四大目标。

  河北还积极推进张家口冰雪产业发展。《蓝皮书》显示,河北以崇礼为核心,以国际化、标准化、市场化为发展方向,打造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和世界顶级滑雪运动基地产业态势已经形成。同时命名张家口为“河北省冰雪装备制造基地”,大力支持引进培育冰雪装备研发制造项目,打造河北省冰雪产业发展高地。

  在冰雪赛事活动方面,河北重点支持张家口培育PSA亚洲职业单板联赛、“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大会”等赛事活动,进一步扩大张家口和河北冰雪项目的影响力。(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