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7秒还能纵贯全场绝杀?原来篮球电影没骗人!

1.7秒还能纵贯全场绝杀?原来篮球电影没骗人!

2019年11月25日 10:13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沈梓捷和顾全火了。

  是什么样的最后一击,才能让看惯了绝杀集锦的球迷们发出这样的感叹?

  这一幕发生在2019-20赛季CBA常规赛第9轮深圳队与新疆队的比赛中。凭借沈梓捷的压哨空接绝杀,深圳队以104:102险胜新疆队。

  绝杀到底有多精彩?先一睹为快!

  经历赛季初期的低迷后,深圳队在最近4场比赛中拿到3场胜利,势头回暖。然而以单外援阵容对阵夺冠热门新疆队,深圳男篮并不是被看好的一方。原因一方面来自历史战绩,深圳队上一次击败对手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16年;另一方面是新疆外援斯托克斯的回归,他让球队整体实力得到提升。

  然而主场作战的深圳队此役打得非常顽强。数次落后,又数次将分差抹平。两支球队一路缠斗至末节,最终这场较量被绝杀和反绝杀推向高潮。

  决胜时刻,比分落后的新疆队连续冲抢进攻篮板,由阿不都沙拉木在终场结束前1.7秒命中关键三分,将比分扳平。正当不少人觉得加时赛不可避免时,奇迹发生了。

  此役砍下18分5板的沈梓捷成为全场最耀眼的明星。站在本方底线发球的顾全看到了迅速快下的沈梓捷,他立刻甩出一记纵贯全场的长传。沈梓捷心领神会,抢在时间走完前出手命中,两人合力完成了这记注定会写入CBA历史的经典绝杀。凭借这精彩的最后一击,深圳队104:102战胜对手。

  赛后,深圳主帅王建军对全队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全队在比赛中显现出了非常出色的拼搏精神,尤其是在防守端,每个人都积极参与,限制了对手的得分,大家在反击上做的不错。”

顾全微博
顾全微博

  作为这次经典绝杀的发起者,顾全透露,这一手精准长传他已经练了四年:“当时我赶紧看时间,时间只剩下1.7秒,我看到了沈梓捷跑到了篮下,周琦没有看到沈梓捷,所以就把球传过去了,以前会经常练这种传球,练过四年。”

  深圳队纵观全场的超级绝杀,点燃了球迷们的激情。有网友高呼,这一幕与篮球题材电影《绝杀慕尼黑》中的绝杀场景惊人般的相似。

沈梓捷微博截图
沈梓捷微博

  《绝杀慕尼黑》根据历史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篮球决赛中,前苏联队打败了保持了36年全胜纪录的美国队的传奇故事。比赛结束前3秒钟,美国队以1分优势领先,他们已经开始提前庆祝胜利,但最终被对手逆转。

  沈梓捷也应该看过这部扣人心弦的电影。除了为好兄弟顾全的长传点赞,他还在赛后感叹:“原来电影是不会骗人的。”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