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恒大国安皆胜!中超争冠悬念最后一轮见分晓

恒大国安皆胜!中超争冠悬念最后一轮见分晓

2019年11月27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7日电 27日晚,中超第29轮8场比赛同时开战,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的争冠大战是本轮最大焦点。随着广州恒大3:1战胜河北华夏幸福、北京国安客场4:1战胜广州富力,中超争冠悬念保留到周日的最后一轮联赛。不过对于恒大来说,末轮只要取得一场平局,就可拿下队史第八冠。

战胜河北华夏幸福后,广州恒大距离队史第八冠越来越近。
战胜河北华夏幸福后,广州恒大距离队史第八冠越来越近。图片来源:ICphoto

  在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广州恒大基本保持了上一场的阵容,只有黄博文替下了郑智。阵容方面由上一场的3中卫阵型调整成4后卫。面对已经提前保级且实力不断突出的河北华夏幸福,广州恒大在本场的打法上变得更为主动。

塔利斯卡再次成为比赛“胜负手”。
塔利斯卡再次成为比赛“胜负手”。

  比赛第11分钟,上一场梅开二度的塔利斯卡禁区内抽射破门,帮助恒大顺利改写比分。这么早取得领先,也让恒大本场比赛的进程变得更加主动。此后,保利尼奥爆射破门,恒大取得2:0领先,“无欲无求”的河北华夏幸福几无还手之力,比赛也基本失去悬念,最终恒大顺利以3:1拿下比赛。

巴坎布延续了上一场的出色状态。
巴坎布延续了上一场的出色状态。

  另一边北京国安也是火力全开,奥古斯托在第28分钟首开记录,随后巴坎布梅开二度,半场取得3:1领先,比赛也几乎失去悬念。下半场张玉宁扩大比分,最终国安4:1客胜富力,将中超悬念留在最后一轮。

资料图:输掉与恒大的“天王山之战”后,上港本赛季的命运也基本有所定数。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资料图:输掉与恒大的“天王山之战”后,上港本赛季的命运也基本有所定数。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本赛季中超联赛一直保持着争冠集团三支球队并驾齐驱的趋势,除了恒大与国安之外,上港也一度出现卫冕的绝佳良机。不过在上一轮0:2负于广州恒大之后,就基本丧失了争冠希望。本轮上港客战已经提前降级的北京人和,在1:1战平对手之后彻底宣告无缘卫冕中超冠军。

国安想要夺冠,要寄希望于恒大主场负于申花。
国安想要夺冠,要寄希望于恒大主场负于申花。图片来源:ICphoto

  相比于争冠区的悬念继续,保级大戏已经于本轮盖棺定论,天津天海5:1战胜大连一方成功保级,升班马深圳佳兆业则3:3战平河南建业,提前一轮宣告降级。本轮结束之后,广州恒大以69分位列榜首,国安以67分排在第二。

  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广州恒大将在主场对阵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将在主场迎战“宿敌”山东鲁能。从积分和相互战绩上看,末轮广州恒大只要战平申花即可夺冠,在争冠的较量上,恒大占据着绝对主动权。

  值得一提的是,12月6日申花与鲁能会师足协杯决赛,两支球队在中超最后一轮“拼命”的可能性都不大,更多还是蓄力之后的足协杯决赛,恒大与国安最后一轮取胜的概率都比较大。不过足球比赛,不到最后一刻永远有意外发生,中超争冠大戏,还要到本周日下午见分晓。(完)

【编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