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613粒进球、34座奖杯,梅西的足球故事未完待续

613粒进球、34座奖杯,梅西的足球故事未完待续

2019年11月28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梅西在比赛中
资料图:梅西在比赛中

  中新网客户端11月28日电 在北京时间28日凌晨欧冠小组赛巴塞罗那主场迎战多特蒙德的比赛中,梅西第700次为巴塞罗那出场。此役他贡献一粒进球和两记助攻,帮助球队3:1取胜。

  在这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比赛中,梅西再一次将他的足球天赋展现得淋漓尽致。比赛第28分钟,梅西为苏亚雷斯送出精妙直塞,后者禁区内推射得手;第32分钟,梅西接苏亚雷斯传球后低射远角入网;第66分钟,梅西又为格里兹曼送出精准斜塞,法国球星一蹴而就。

资料图:梅西
资料图:梅西

  一个进球、两记助攻,也难怪赛后不止一家媒体给梅西的表现打出了满分。比赛从始至终,多特蒙德都没有找到限制梅西的有效方法。正如其主帅法夫尔赛后所说:“梅西在我们中场线和后卫线之间移动得很好,当他拿到球时是不可阻挡的。必须要对梅西犯规,否则他就会突然加速。梅西的最后一传也是非常危险的。”

  在为巴塞罗那效力的700场比赛中,梅西总共打入613粒进球、送出237记助攻,场均制造1.2球。在帮助俱乐部赢得34座冠军奖杯的同时,梅西个人6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5次捧起金球奖。对于32岁的梅西而言,这些数字是暂时的,他还有足够的时间将荣誉继续提升至新的高度。

资料图:梅西已获选本年度FIFA世界足球先生
资料图:梅西已获选本年度FIFA世界足球先生

  比如,梅西正在冲击他的第6座金球奖。金球奖评选结果即将在12月出炉,外界普遍认为范戴克与梅西是最有利的竞争者。此前梅西已获选FIFA世界足球先生,同时将欧洲金靴奖收入囊中。范戴克帮助利物浦重夺欧冠冠军,并当选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

  而在一些外媒的报道中,梅西似乎已经领先竞争对手一个身位。(完)

  ​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