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20欧洲杯解签:葡法德造死亡组 英格兰复仇克罗地亚?

2020欧洲杯解签:葡法德造死亡组 英格兰复仇克罗地亚?

2019年12月01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德国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中。
资料图:德国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中。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1日电(张一凡) 北京时间1日凌晨,2020欧洲杯抽签分组尘埃落定。其中2014、2018年两届世界杯冠军德国队、法国队与2016年欧洲杯冠军葡萄牙组成死亡之组,英格兰遭遇去年世界杯半决赛对手克罗地亚,而意大利、比利时、西班牙等强队则喜获上上签。

  目前,已经产生20支正赛参赛队伍,剩余四支将由明年进行的附加赛产生。24支球队被分到六个小组,每组的前两名以及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将晋级16强。

  A组:意大利、瑞士、土耳其、威尔士

  在被瑞典队挡在2018世界杯门外之后,意大利队开始先破后立的阵痛。在帮助球队建立昔日功名的老将们渐渐退出历史舞台之后,因西涅等中生代以及一众年轻球员接过了传承的接力棒,而他们重建的速度也让人咂舌。

资料图:意大利在16年欧洲杯上战胜西班牙晋级八强。
资料图:意大利在16年欧洲杯上战胜西班牙晋级八强。

  意大利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中以10战全胜的战绩傲然出线,也打破了人们对这支传统强队低迷的质疑。纵然分组的其他球队实力并不出色,但未尝败绩的稳定,也让球迷们对蓝衣军团在明年欧洲杯的未来充满期待。

  瑞士队力压丹麦,以预选赛D组第一的成绩闯入正赛,他们的实力自然不容小觑。稳定的战术体系,配合娴熟的阵容,都成了他们取得目前成绩的基础。相较于威尔士、土耳其,瑞士与意大利的实力明显高出一档。

  B组:比利时、俄罗斯、丹麦、芬兰

  在去年的俄罗斯,比利时黄金一代无缘决赛,但他们站上了领奖台。在与最后冠军法国队的那场较量中,他们在场面上丝毫不落下风。尽管在这批球员最巅峰的时期欧洲红魔未能捧起大力神杯,但他们明年还有一次大赛圆梦的机会。

资料图:比利时获得世界杯季军。赛后,比利时球员庆祝胜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比利时获得世界杯季军。赛后,比利时球员庆祝胜利。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如果论阵容的纸面实力,比利时和高卢雄鸡难分伯仲,甚至在中场还要更强一些。在目前的分组中,剩余三支球队难以对他们造成实质性的威胁。拿下本组第一,是比利时必须要做到的事情,也是他们未来争冠的基础保证。

  虽然在本土杀进了世界杯八强,但人们或多或少还是会对俄罗斯队的实力存有疑问。明年欧洲杯是检验他们成色的时候,如果能在与丹麦、芬兰的较量中拿到一张出线的名额,则证明了他们去年取得的成绩并非东道主原因所致。

  C组:乌克兰、荷兰、奥地利、附加赛D档晋级球队(格鲁吉亚/北马其顿/科索沃/白俄罗斯)

  荷兰人在预选赛末轮闷平北爱尔兰,就此将小组第一的位次让给了德国队。但如果从现在看来,这是一个相当明智的决定。他们避开了二档的法国、葡萄牙,也避免了与这些强队提前碰面,而德国队则不幸进入死亡之组。

资料图:荷兰在欧国联中不敌葡萄牙。
资料图:荷兰在欧国联中不敌葡萄牙。

  当然,以荷兰队目前的实力而言,即使进入死亡之组他们也无需担忧。在经历了老一代郁金香凋零的几年低迷之后,以范戴克、德容等为首的新一代橙色军团已经起航。明年的欧洲杯,他们不会畏惧任何球队。

  与奥地利和附加赛球队相比,乌克兰在组内的实力仅次于荷兰,他们也将大概率锁定另一张小组出线的门票。在预选赛中,他们力压葡萄牙头名晋级,这也直接反应了这支东欧球队的实力不俗。即使力压荷兰,也并非遥不可及。

  D组:英格兰、克罗地亚、捷克、附加赛C档的晋级球队(苏格兰/挪威/塞尔维亚/以色列)

  时隔两年后,英格兰再次和将他们挡在世界杯决赛之外的老对手克罗地亚碰面,而他们中的对决也几乎成了本组中唯一的看点。

资料图:英格兰队获得世界杯第四名。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英格兰队获得世界杯第四名。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虽然抽到了老冤家克罗地亚,英格兰有一点值得欣慰,因为克罗地亚的老将们届时将会又老了两岁,而三狮军团的小将们也恰好成熟了两载。此番英格兰能否报两年前的一箭之仇,值得所有球迷的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塞尔维亚从预选赛中突围,那么本组将产生3支东欧的参赛球队。而本组的比赛将在伦敦和格拉斯哥进行。无论是欧冠还是国家队赛事,东欧球队在英国本土的战绩都难言出色,这也为本组的对决添加了一个意外因素。

  E组:西班牙、波兰、瑞典、附加赛B档晋级球队(波黑/斯洛伐克/爱尔兰/北爱尔兰)

  毫无疑问,斗牛军团抽到了他们最想要的结果。连西班牙主帅恩里克都直言这样的抽签令他非常满意。尽管近年来黄金一代们纷纷告别,但西班牙还是拥有着欧洲一流的实力,这从他们预选赛的未尝一败就可看出。

资料图:“斗牛士”西班牙不敌东道主俄罗斯队,无缘俄罗斯世界杯8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斗牛士”西班牙不敌东道主俄罗斯队,无缘俄罗斯世界杯8强。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虽然在上届欧洲杯闯进了八强,但作为俄罗斯世界杯唯一未能小组出现的种子球队,波兰对于莱万多夫斯基的依赖程度过高,一旦这位拜仁神射哑火,那么他们的竞争力就将被打上一个问号,面对实力不在他们之下的瑞典,波兰的出线成疑。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爱尔兰从附加赛中杀出,那么他们就将坐拥半个主场之利(本组举办城市为西班牙毕尔巴鄂以及爱尔兰都柏林)。考虑到4个最好的前三名同样能晋级淘汰赛,而西班牙几乎锁定一个名额的情况下,剩下的球队都有出线的希望。

  F组:德国、法国、葡萄牙、附加赛A档晋级球队(冰岛/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匈牙利)

  在所有球迷的期待中,死亡之组尘埃落定,而且成色十足。2014、2018年两届世界杯冠军德国队、法国队与2016年欧洲杯冠军葡萄牙,连续三届大赛冠军的直接碰面,让人遐想万千。

资料图:法国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中。
资料图:法国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中。

  历史战绩来看,法德两队几乎平分秋色,共交手31次,其中法国14胜7平10负稍占上风,葡萄牙则见谁都矮三分,沦为三支球队中的“软柿子“,与德国共交手18次,3胜5平10负,完全处于下风;与法国共交手25次,6胜1平18负的战绩,也是惨不忍睹。

  仅从欧洲杯交手记录来看,葡萄牙面对德法时的表现也难说差强人意,3次面对法国1胜2负,常规时间从未战胜对手,4次面对德国,1胜1平2负,稍好看些。

  就最近交手成绩而言,葡萄牙更是相当惨淡,上届欧洲杯决赛加时战胜法国,才总算结束了横跨38年的漫长十连败;C罗领军的球队对阵日耳曼战车已经4连败,葡萄牙上一次战胜德国还要追溯到2000年欧洲杯。

  虽然贵为卫冕冠军,但从绝对硬实力来看,葡萄牙队依旧是三支球队中最弱的存在,相比较德法两国早早出线各自拿到小组第一,卫冕冠军在欧预赛中鏖战至最后一轮才拿到了正赛参赛券,也为他们欧洲杯的征程蒙上了阴影。(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