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羽联总决赛:谌龙2:1击败安赛龙获首胜

羽联总决赛:谌龙2:1击败安赛龙获首胜

2019年12月11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12月11日电 2019年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11日在广州拉开战幕,在男单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国羽名将谌龙与丹麦选手安赛龙苦战三局,耗时70多分钟,最终以2:1击败对手,取得本届总决赛小组赛首场胜利。

12月11日,2019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开赛。在首个比赛日的男单小组赛中,中国球员谌龙击败丹麦球员安赛龙,取得开门红。图为谌龙(上)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12月11日,2019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开赛。在首个比赛日的男单小组赛中,中国球员谌龙击败丹麦球员安赛龙,取得开门红。图为谌龙(上)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谌龙是本届总决赛唯一入围的中国男单选手,他与老对手安赛龙曾交手17次,谌龙13胜4负占优,但本赛季两人四次交手中,谌龙和安赛龙各自取得两次胜利。

  当天比赛开始后,谌龙率先以11:5开局,安赛龙随后展开反击不断追分,局末阶段两人比分紧咬,最终谌龙拿下关键分以21:17先下一城。

  第二局安赛龙攻势有所加强,谌龙连续丢分,始终处于被动,安赛龙很快以21:11拿下第二局。

  决胜局两人争夺更为激烈,前半局谌龙出现一定失误,中局过后才开始提速,在网前迅速压制住对手,取得14:11的领先;后半局谌龙抵挡住对手的反扑,17:15后连得3分获得赛点,安赛龙连追两分后,谌龙截杀得手以21:17锁定胜局,从而以2:1击败安赛龙,获得小组赛首场胜利。

  混双赛场上,中国组合王懿律/黄东萍以21:11、21:14完胜马来西亚知名组合陈炳顺/吴柳莹,从而顺利晋级。(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