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选手领先2019世界柔道大师赛金牌榜

日本选手领先2019世界柔道大师赛金牌榜

2019年12月13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日本选手领先2019世界柔道大师赛金牌榜
    选手等待出场。 胡耀杰 摄

  中新网青岛12月13日电 (记者 胡耀杰)2019世界柔道大师赛13日晚间在青岛结束了第二比赛日的比拼。日本选手发挥出色,继首日连得两金后,第二比赛日再得两金,以4枚金牌、1枚银牌、4枚铜牌的成绩,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遥遥领先其他国家。

  第二比赛日进行了4个级别的争夺,日本选手锅仓那美和桥本壮市分别击败对手,分获女子“-63公斤级”和男子“-73公斤级”冠军。荷兰选手珀林·克姆和范·迪克·萨妮包揽了女子“-70公斤级”冠亚军。在男子“-81公斤级”比赛中,以色列选手穆奇·萨格因故退赛,比利时选手卡西·马提亚不战而胜获得金牌。

比赛进行中。 胡耀杰 摄
比赛进行中。 胡耀杰 摄

  经过两个比赛日的比拼,在奖牌榜上,除日本遥遥领先外,荷兰以1枚金牌和1枚银牌的成绩位居次席,比利时、意大利、朝鲜、科索沃共和国分获1枚金牌紧随其后,而东道主中国队继续首日的低迷状态,未有一块奖牌“入账”。

  赛后,女子“-63公斤级”金牌得主锅仓那美表示,本届大师赛的奥运积分很高,获得冠军增加了她参加明年东京奥运会的机会,但是她不会因此而自满,因为还有半年多的时间奥运积分周期才会结束。

日本选手发挥出色,继首日连得两金后,第二比赛日再得两金。 胡耀杰 摄
日本选手发挥出色,继首日连得两金后,第二比赛日再得两金。 胡耀杰 摄

  据悉,本届奥运积分的周期自2018年5月起,截止于2020年5月,2020年5月30日世界柔联将公布最终排名。奥运积分排名位列前18位及洲际世界积分前20位的运动员将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2019世界柔道大师赛有3个比赛日,由国际柔道联合会授权,是国际柔联年度系列赛事中仅次于世界锦标赛的国际柔道赛事,本届大师赛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最重要的积分赛之一,属国家体育总局认定的国际A类赛事。参照上届奥运会积分情况,获得世界柔道大师赛冠军的选手基本能保证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