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东亚杯中国女足0:3惨败日本!后防崩盘全因对手一人

东亚杯中国女足0:3惨败日本!后防崩盘全因对手一人

2019年12月14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4日电 2019年东亚杯女足第二轮比赛14日进行,王霜领衔中国女足0:3惨败日本,遭遇今年迄今为止的最大比分输球。对方阵中,岩渊真奈上演帽子戏法,几乎以一己之力扭转比赛走势。替补出场的唐佳丽虽然为日本制造了几次威胁,却均被化解。

图片来源:中国足球队官微
图片来源:中国足球队官微

  在首轮比赛中,中国女足与东道主韩国队互交白卷。第二轮,中国队的对手则是世界排名第10的日本女足,她们的第一场比赛,在中国台北阵前取得9球大胜。不过,这支参加东亚杯的日本队依然没有拿出最强阵容,效力里昂俱乐部的熊谷纱希等旅欧旅美球员并未出席那在国家队阵容中。

  此役开场仅9分钟,日本队便取得破门,她们在中国队大禁区前打出流畅配合,岩渊真奈近距离攻门得手,场上比分被改写为1:0。第44分钟,长谷川唯传球,又是岩渊真奈,她面对出击的彭诗梦冷静打门得手,日本队扩大领先优势。

  易边再战,宋端替补登场。第55分钟,日本队在外围尝试远射,彭诗梦倒地扑救,皮球再次出现在岩渊真奈的控制范围,她轻松补射破门,上演帽子戏法。丢球后,贾秀全再度做出换人调整,杨丽替补古雅沙登场。第61分钟,三浦成美抽射远角击中立柱弹出。第64分钟,王霜被唐佳丽换下。

  比赛最后20分钟,中国队打出几次威胁进攻,无奈被对手一一化解。最终,球队还是没能在终场前扳回一球,以0:3不敌。中国女足与日本女足最近21次交锋,中国女足仅取得了3次胜利,打平4次,输掉了14次,胜率不足15%,并且只打进9球,丢掉30球,处于明显劣势。

  目前,中国女足1平1负暂居排行榜第三名,17日,球队将对阵最后一个对手中国台北。

  两队首发阵容:

  中国女足:12-彭诗梦;3-林宇萍、4-李梦雯、5-吴海燕、6-翟晴苇、20-张睿、21-姚伟、7-王霜(第64分钟,9-唐佳丽)、10-李影、17-古雅沙(第56分钟,11-杨丽)、19-庞丰月(第45分钟,13-宋端)

  日本女足:18-山下杏也加、2-清水梨纱、5-南萌华、16-宫川麻都、20-松原有沙、6-杉田妃和、10-籾木结花、14-长谷川唯(第54分钟,11-小林里歌子)、17-三浦成美、8-岩渊真奈(第57分钟,15-田中美南)、12-池尻茉由(第83分钟,9-上野真实) (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