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心心相融,@未来” 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发布

“心心相融,@未来” 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发布

2019年12月15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心心相融,@未来”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发布
    活动现场。 张斌 摄

  中新网杭州12月15日电(张斌)15日,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正式发布:heart to heart,@future(心心相融,@未来)。

  当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在浙江杭州主会场和该省宁波、温州、金华、绍兴、湖州德清五个分会场举行。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在活动上正式发布。

  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介绍,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的最大亮点是互联网符号“@”,它既代表了万物互联,也契合了杭州互联网之城的特征。

12月15日,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倒计时。当日,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在杭州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小莲花”举行,杭州亚组委现场发布杭州愿景和杭州2022亚运会主题口号“Heart to Heart, @Future”(心心相融,@未来)。<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商泽阳 摄
12月15日,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倒计时。当日,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在杭州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小莲花”举行,杭州亚组委现场发布杭州愿景和杭州2022亚运会主题口号“Heart to Heart, @Future”(心心相融,@未来)。中新社记者 商泽阳 摄

  “我们把这句口号念作‘心心相融,爱达未来’。”陈卫强说,“主题口号意在表达各国人民在亚运会大舞台上用心交融,互相包容,体现亚奥理事会大家庭团结向上、紧密相拥的理想,同时传递自信乐观、不畏挑战、共迎美好的期许,与‘永远向前’以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契合一致,也寄托着面向未来,共建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良好愿望。”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在给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000天发来的贺信和主题口号允准信中表示:“它(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非常具有未来感。我相信,所有人都会喜欢这个口号,它定义了杭州亚运会的精神。”

  据悉,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征集活动今年9月10日启动,10月10日截止,共收到超2万条应征口号。(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