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东亚杯中国男足0:1不敌韩国队 无缘争冠

东亚杯中国男足0:1不敌韩国队 无缘争冠

2019年12月15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韩国釜山12月15日电 继首场1:2不敌日本男足后,中国男足15日在本届东亚杯上再吃败仗,以0:1不敌卫冕冠军韩国队,遭遇两连败的中国男足已提前无缘本届东亚杯冠军的争夺。

    12月15日,国足选拔队迎来东亚杯第二场比赛,对阵东道主韩国队。比赛中,效力北京国安的韩国中卫金玟哉头球破门,中国队最终0:1不敌韩国,遭遇两连败。接下来,国足选拔队还将对阵中国香港队。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12月15日,国足选拔队迎来东亚杯第二场比赛,对阵东道主韩国队。中国队最终0:1不敌韩国,遭遇两连败。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东亚杯前身是东亚足球锦标赛,于2003年创办。2012年起该项赛事正式更名为东亚杯,每两年举行一次。上一届在日本举行的东亚杯足球赛上,韩国队获得了男子组冠军。

  参加本届东亚杯男足比赛的四支球队分别是中国队、韩国队、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首场比赛中国队以1:2不敌日本男足。15日与韩国队对决开始后,第9分钟国足便快速展开反击,张稀哲长传找到前场的谭龙,谭龙传中给中路包抄的董学升,可惜后者打门稍稍偏出。

  第13分钟韩国队获得角球机会,韩国队中效力于中超联赛的金玟哉高高跃起头球破门,韩国队取得1:0领先。随后韩国队开始收缩阵型,国足对此并无太多办法,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仍然以0:1落后。

  易边再战后的第52分钟,中国队获得了绝佳进攻机会,韩国队后场带球出现失误,董学升禁区前沿得到皮球后射门,可惜角度较高偏出球门;第65分钟,冯劲左路斜传到禁区,董学升门前包抄捅射没有碰到皮球。

  最终中国男足以0:1不敌韩国队,取得本届东亚杯的两连败。从2015年东亚杯末轮开始,到本届连续负于日本队和韩国队,中国男足最近6场东亚杯比赛仅取得3平3负战绩,这是中国男足队史上在东亚杯的最长不胜纪录。

  本届东亚杯中国男足队长于大宝赛后说,球队整体表现有些紧张,尤其是在高压逼抢下不敢拿球,他同时也表示,球队训练磨合的时间比较短。

  接下来中国男足将对阵本届东亚杯最后一个对手中国香港队。(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