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乒联总决赛:樊振东4:1击败马龙夺冠

乒联总决赛:樊振东4:1击败马龙夺冠

2019年12月15日 2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落幕 中国摘取4项冠军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12月15日电 201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15日在郑州收官。中国选手樊振东以4:1击败队友马龙夺得男单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夺得总决赛男单冠军。

资料图:中国选手樊振东在比赛中。安源 摄
资料图:中国选手樊振东在比赛中。安源 摄

  此次比赛是两人第18次交手。前17次交手中马龙取得14胜3负。当天比赛开始后,樊振东较快进入状态,以11:6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双方以3:3开局,随后比分也几度紧咬,最终樊振东以12:10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樊振东很快取得领先优势,以11:6胜出;不过在第四局马龙凭借稳定的发挥以11:6扳回一城;第五局樊振东积极主动调动对手,压制住了马龙,以11:8拿下,从而以大比分4:1胜出。

  樊振东赛后坦言,和马龙交手感觉非常难打,而且马龙在本届比赛上连续打出了很高水平比赛。“我告诉自己要全力以赴去拼,主要是把自己要做好。”

  这是樊振东继2017年后第二次夺得年终总决赛冠军,本月初他还夺得了男子世界杯的冠军。不过本赛季初樊振东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不仅在世乒赛中毫无斩获,更是屡次输掉外战。

  樊振东说,从自己出来打比赛到现在,还没有过类似今年这样的起起伏伏的经历。“这样的经历可能是教训,也可能是财富,但我希望把这种经历变成财富。”(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