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田协:取得一定成绩,但奥运备战形势仍严峻

中国田协:取得一定成绩,但奥运备战形势仍严峻

2019年12月16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于洪臣致辞。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于洪臣致辞。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12月16日电 16日,中国田协第九届代表大会四次会议在厦门举行。在会议中,田协副主席于洪臣表示,在共同努力下,田协2019年的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东京奥运的备战形势依旧严峻。

  本次会议的主旨在于讨论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对2020奥运年的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面对未来、迎接挑战,共商中国田径发展之路。

  会上,田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代表协会作中国田径协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从竞技体育成绩、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后备人才培养、产业开发、田径文化建设、对外交往、实体化改革和党建工作八个方面对2019年协会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于洪臣表示,协会工作在田径大家庭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许多不足,面对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和协会改革发展等问题,依然形势严峻、面临挑战。

  今年10月28日,中国田协正式启动实体化运转机制,协会实体化改革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于洪臣对此表示,要进一步推进协会的改革与发展。通过协会改革,与全国田径界共同实现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思想观念这三个转变,处理好国家协会和地方协会的关系、政府及协会及市场、长远和当前、发展和防范风险的四个关系。

  年度工作报告中同时对2020年田径项目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布局。明确“通过改革和创新,不断提升田径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总目标,围绕“东京奥运备战”和协会实体化改革两大任务筹划推进工作。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会上,田协副主席田晓君还就田径项目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并介绍了中国田径队参加2019年多哈世锦赛的参赛情况,总结了队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同时也对决胜之年的备战工作提出了要求。

  田晓君还表示,在下一步备战工作中,要坚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坚定“一个确保、两个全面”的奋斗目标,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改进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准、细、精、实”上下功夫,强化备战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争取更多的人员和项目达标参赛,进一步提高实力水平和参赛能力,力争圆满完成东京奥运会任务。(完)

【编辑:张一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