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女子9球世锦赛大爆冷门 中国队三大夺冠热门提前出局

女子9球世锦赛大爆冷门 中国队三大夺冠热门提前出局

2019年12月18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女子9球世锦赛大爆冷门中国队三大夺冠热门提前出局
    周豆豆成为2019海南三亚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四强中硕果仅存的中国选手。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三亚12月18日电(记者 王祖敏)2019海南三亚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于正赛第三日迎来该项大赛举办多年来的罕见冷门——世界排名前6的4位中国名将韩雨(第一)、陈思明(第二)、刘莎莎(第四)、付小芳(第六)同遭滑铁卢,四强中仅剩“90后”周豆豆独扛中国队大旗。

  卫冕冠军、世锦赛三冠王韩雨,2017年世锦赛冠军、大满贯得主陈思明和同样是世锦赛三冠王的刘莎莎均是本届大赛的夺冠热门。在前两日赛事中,这几位中国名将均顺利过关,在17日晚产生的本届大赛16强中,中国队依然显示出强大的“集团优势”,占据半壁江山。

出席开幕式的韩雨被人寄予成为世锦赛“四冠王”的厚望。主办方供图
出席开幕式的韩雨被人寄予成为世锦赛“四冠王”的厚望。主办方供图

  就在大多数人认为本次世锦赛未来赛事将成为中国队的“队内排位赛”时,赛场形势却风云突变。在18日上午进行的八分之一决赛中,陈思明率先出局。她在全场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因冲球接连失灵,以8-9被周豆豆翻盘,无缘八强。

  在下午同时开打的4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周豆豆与韩雨的中国德比最受关注。会外赛初期表现欠佳的周豆豆再次奉献惊艳表现,以9-5淘汰夺冠呼声最高的韩雨挺进半决赛。

  在16岁时就成为女子9球最年轻世锦赛冠军的刘莎莎遭遇世界排名第五的英国老将凯莉·费雪。年逾40岁的费雪再次展现出其“快火”风格,以9-5快速击败刘莎莎,率先晋级四强。

陈思明在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陈思明在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2010年世锦赛冠军付小芳也未能抢到在四强中的一席之地。开局的大比分落后让她最终以7-9不敌奥地利美女欧斯纯止步八强。随着菲律宾老将卢碧林·艾米特以9-5轻取白鸽,中国队在本届大赛上的集团优势于四分之一决赛后“凋零”成周豆豆的一枝独秀。

  本次大赛的半决赛将由卢碧林·艾米特VS贾斯明·欧斯纯、凯莉·费雪VS周豆豆。

  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自2009年落户中国后,中国选手在前10次大赛中斩获9个冠军,并实现六连冠。此番异军突起的周豆豆能否在成为世锦赛新科状元的同时,助中国队实现该项大赛的七连冠值得期待。(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