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来CBA后鼻青脸肿 林书豪终于喊“救命”

来CBA后鼻青脸肿 林书豪终于喊“救命”

2019年12月19日 14:22 来源:扬子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来CBA后鼻青脸肿 林书豪终于喊“救命”

林书豪

  当大腕的感觉一般都是不错的,比如影视明星走到哪里都是红地毯、闪光灯。不过在CBA,大腕可不好当,一个黄种人当大腕就更难了。对此,本赛季CBA最大牌的明星林书豪深有体会。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汤敏

  救命?喊破喉咙也没用

  16日,在对阵完上海队后,林书豪在个人社交媒体晒出自拍,从照片上看其眼眶处有明显伤痕,对此林书豪调皮地配文:“救命,我不想有鼻青脸肿。今晚上是拳击篮球,哈哈。”

  这种带点调侃的“控诉”更起不到效果,17日晚,浙江广厦给林书豪的“特殊照顾”丝毫没有减轻。仅仅3节时间,林书豪就被侵犯9次,如果不是末节他早早六犯离场,林书豪本场被侵犯数“上双”不成问题。

  求饶?只是“痛恨”小动作

  其实从本赛季登陆CBA伊始,林书豪就变成了“容易受伤的男人”。首秀北京对阵天津,林书豪膝盖流血,眼角也被打伤。只不过,当时的林书豪以为这只是偶然,于是非常淡定地表示:“这就是CBA给我的欢迎礼物。”

  只不过,打了十几轮后,当林书豪意识到自己几乎每场都会遇到各式各样的“小动作”,“鼻青脸肿”成为常态,他也终于忍不住发声:“他们可以用很强的身体对抗,但我也希望健康打下去。我想被保护,不是说需要给我什么很好的待遇。因为我已经31岁,我受过伤,我的身体是最重要的,我真的希望可以有公平的打法打下去,不要因为小动作受伤。”

  故意?林书豪确实被“照顾”

  在CBA历史上,好像还没有什么球员像林书豪一样容易“挂彩”,是媒体故意夸大还是林书豪太单薄?其实都不是,只因为林书豪被刻意针对了。

  打开CBA官网,查看18轮常规赛后的数据,在“被侵犯”一栏,无论总数(167次)还是场均(9.8次),林书豪均排名第三。记者注意到,在“被侵犯”排名前20的基本都是外援,前10的基本都是各队的黑人小外援。考虑到林书豪的打球风格更像是一个团队球员,与喜欢单打独斗的黑人小外援还是有着不同。那么,这样的被侵犯数只能说明他被重点“照顾”了。

  原因?防住他就能一战成名

  对于林书豪缘何被重点“照顾”,其实不难理解。林书豪背负盛名来到CBA,国内球员们都想看看“林疯狂”有多难防,想看看自己和NBA球员有多大差距,这给了很多国内球员去挑战林书豪的动力。另外,一个亚裔球员作为外援出战,在CBA前所未有,黑人球员身体素质太好防不住,同样黄皮肤的还防不住?这也给了很多人防守林书豪的信心。

  此外,林书豪身份很特殊,他和其他的外援不一样,他是黄种人的骄傲,他是万千中国球迷的偶像。因此,林书豪从登陆CBA伊始就是自带超级流量的大明星,从对位球员的防守意愿上来说,肯定空前高涨。如果哪场真把林书豪防死了,那可真的算一战成名。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