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KHL全明星周末票选结束 叶劲光入选成华裔第一人

KHL全明星周末票选结束 叶劲光入选成华裔第一人

2019年12月26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图片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图片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中新网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从北京市体育局获悉,12月26日,KHL2020年莫斯科全明星周末第三阶段票选正式结束。昆仑鸿星万科龙队队长叶劲光入选,他将代表切尔尼舍夫赛区在莫斯科登台献艺,这也是KHL成立十多个赛季以来首次有华裔球员入选全明星。

图片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图片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现年33岁的叶劲光在万科龙队成立第二年从德国联赛加入球队,由于大学毕业于刑侦专业,他也得到了“叶警官”的昵称。17/18赛季,他参加48场比赛拿下9球9助攻;18/19赛季,叶劲光在球队中逐渐展示出领袖风范,他被确定为队长,62场常规赛保持全勤,交出了21球15助攻共38分的成绩单,成为单赛季球队射手王、助攻第二名和得分王;19/20赛季,叶劲光继续担任万科龙队队长,本赛季虽受伤病困扰,但他依旧拿下了18分,并在复出的最近几场比赛里接连为球队做出贡献,成为万科龙队紧咬季后赛名额的基石。

  优秀的成绩自然带来了诸多记录:叶劲光在上赛季就已成为球队队史射手王,并成为了KHL首个获得帽子戏法的华裔球员;此次叶劲光也成为了一项新纪录的创造者:他将作为华裔第一人出战KHL全明星周末赛。

图片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图片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除了耀眼的成绩,作为万科龙队队长,叶劲光也担当起了重任。场上发生冲突时,他第一个奔向冲突地点,及时为球员撑腰;更衣室里,他是无可争议的领袖,以身作则成为所有队友的榜样,无论球队处于高峰还是低谷,球员们总能从叶警官身上得到无穷的力量。

  刚刚结束的万科龙队与明斯克迪纳摩队的圣诞大战中,正是叶劲光在首节多打少中进球,奠定了全队止住两连败、继续在东部排行榜中保持竞争力的基调。比赛结束的第二天,入选全明星赛的消息传来,叶劲光作为万科龙队的代表将在明年1月代表切尔尼舍夫赛区出战,这也是联盟对他两个多赛季来辛勤付出的肯定。

图片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图片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2020年1月,叶劲光将正式来到莫斯科与全联盟的顶尖球员一起展示自己高超的冰球技艺。希望他在展现万科龙队的风采同时,也能尽情享受全明星周末。(完)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