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吴京获中登协特别贡献奖:对登山前辈内心唯有敬佩

吴京获中登协特别贡献奖:对登山前辈内心唯有敬佩

2019年12月31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年中国登山户外行业大会暨第十八届全国登山户外俱乐部年会在浙江省江山市举行。供图
2019年中国登山户外行业大会暨第十八届全国登山户外俱乐部年会在浙江省江山市举行。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30日电(李赫)12月27日至30日,2019年中国登山户外行业大会暨第十八届全国登山户外俱乐部年会在浙江省江山市举行。值得一提的是,会上,演员吴京获颁“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提名特别贡献奖”

  会议期间,中国登山协会山地救援专业委员会、攀岩专业委员会、户外运动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培训委员会、青少年委员会分别举行了年会和研讨工作会。

  本次会议的重头戏2019中国登山户外行业峰会在12月29日举行,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在致辞中指出,登山户外运动已经从一项专业运动发展为一种“现象级”的社会文化,步入“泛户外”阶段。登山户外运动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此外,中国攀岩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从一个小众运动发展为广受大众喜爱的时尚运动。在今年法国图卢兹攀岩奥运资格赛上,中国队获得两个奥运参赛名额,让中国攀岩界倍感振奋。

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供图
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供图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旅游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健民在致辞中表示,为了更好地推动户外运动与生态旅游的融合发展,实现体育发展与林草资源管理的良性互动,国家林草局将与体育部门紧密合作,带动全局发展。

  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做了2019年中国登山协会年度工作通报,并介绍了2020年工作基本思路:在2019年中国登山协会聚焦东京,立足巴黎,大力推动攀岩项目的快速发展,建立了完善的竞技体系和普及推广体系。

  李致新还为登山户外题材电影《攀登者》的主演吴京颁发了“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提名特别贡献奖”,以表彰吴京及《攀登者》剧组为弘扬攀登文化和攀登者精神所做出的贡献。

  吴京对此表示感谢,他说道:“60年前中国登山前辈历尽艰辛登顶世界之巅,登山精神给了我们探索极限的勇气,对此我们内心唯有敬佩。每个人都是攀登者,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最高峰,祝大家早日登顶。”

与会嘉宾合影。供图
与会嘉宾合影。供图

  峰会上的两大主题论坛——2019中国户外行业发展主题论坛和2019中国攀岩运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高度关注。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在论坛上发表讲话,希望广大登山户外运动爱好者能够通过本次论坛充分交流,互通有无,为中国登山户外运动发展搭建更大的交流平台。(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