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挑战日本拳坛大魔王遭KO 可乌兰说他还敢再来一次

挑战日本拳坛大魔王遭KO 可乌兰说他还敢再来一次

2020年01月01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乌兰遭遇KO倒地。(M23战队供图)
乌兰遭遇KO倒地。(M23战队供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1日电(王昊)北京时间31日下午,WBO蝇量级世界拳王挑战赛在东京举办,中国拳手乌兰挑战日本拳王田中恒成。

  比赛中,田中恒成表现得更有侵略性,不论是出拳的速度和重量都更胜一筹,场面上处于明显的上风。第三回合,田中恒成KO乌兰,卫冕成功。

乌兰遭遇KO。
乌兰遭遇KO。

  这样的结果,其实不算是非常出人意料。田中恒成今年24岁,拥有14战全胜、8次KO对手的显赫战绩,被日本媒体誉为“天才神童”。他仅用12场比赛在便在迷你最轻量级、轻蝇量级、蝇量级三个级别夺冠,堪称壮举。

  而乌兰的履历远没有那么亮眼,在WBO组织蝇量级排名世界第10。在很多专业人士看来,两人的差距十分悬殊,这场比赛无异于以卵击石。

田中恒成。(M23战队供图)
田中恒成。(M23战队供图)

  12月初,田中恒成在公开训练后接受采访表示,要在大晦日新年夜前KO乌兰,然后回名古屋过年。

  在日本,每年的12月31日叫做大晦日,是非常重要的节日。这一天进行的拳击比赛,其受重视程度可想而知。

乌兰在赛前面对媒体。(M23战队供图)
乌兰在赛前面对媒体。(M23战队供图)

  中国目前唯一现任世界拳王、WBA羽量级世界拳王徐灿曾介绍:“乌兰一个中国拳手,在日本的大晦日,面对的不仅仅是田中恒成一个人,也不仅仅是他的一个团队,还有在场的五六千名日本观众。这种感觉对于一个拳手来说,真的非常糟糕。”

  田中恒成挑选乌兰作为卫冕战的对手,比赛被定在在这样的日子、这样的地点,说明其对于卫冕有着很强的信心。换言之,这是一场明摆着的“鸿门宴”。

  然而,在M23战队宣布乌兰决定应战田中恒成时,乌兰说:“尔要战,便战!”

乌兰在称重仪式上。(M23战队供图)
乌兰在称重仪式上。(M23战队供图)

  乌兰当然也考虑过失败的代价,“有人劝我不要打这么强的对手,会被KO……这样的话我听了很多遍。”乌兰说,“即便这样,我还是要打,这是一个机会。”

  在参加完11月初的WBA年会后,乌兰曾前往菲律宾进行了一个月的训练,这期间进行了12回合的实战练习,并增强体能储备。但这没能帮助他赢得胜利,从比赛的场面来看,乌兰和田中恒成之间实力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乌兰试图挑战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失败了。比赛结束后,乌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被问及对于这个结果是否遗憾,乌兰说:“不遗憾,我已经准备很多了。”

资料图:WBC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争霸赛在昆明举行,矿工出身的云南籍职业拳手熊朝忠击败墨西哥拳王哈维尔·马丁内斯,成为中国首位世界拳王。图为比赛结束后熊朝忠身披国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刘冉阳 摄
资料图:WBC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争霸赛在昆明举行,矿工出身的云南籍职业拳手熊朝忠击败墨西哥拳王哈维尔·马丁内斯,成为中国首位世界拳王。图为比赛结束后熊朝忠身披国旗。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2012年,熊朝忠在WBC迷你轻量级拳王挑战赛中获胜,成为中国第一个世界拳王。2018年7月,当时已经36岁的他参加了WBA迷你最轻量级挑战赛,苦战12局后以点数劣势告负。

  从客观的角度来看,自然是2012年那场可以载入中国职业拳坛史册的比赛更加重要。但2018年那一场失败,同样闪闪发光。

5月26日晚,在江西抚州举行的WBA世界拳王争霸赛中,现WBA羽量级世界拳王、中国拳手徐灿在第6回合以技术性击倒(TKO)的方式战胜日本拳手久保隼,成功卫冕WBA世界拳王金腰带,也成为继熊朝忠之后中国第二位成功卫冕世界职业拳王金腰带的拳手。图为徐灿握拳庆祝。<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占昆 摄
资料图:5月26日晚,在江西抚州举行的WBA世界拳王争霸赛中,现WBA羽量级世界拳王、中国拳手徐灿在第6回合以技术性击倒(TKO)的方式战胜日本拳手久保隼,成功卫冕WBA世界拳王金腰带。中新社记者 刘占昆 摄

  因为中国拳王这几个字,代表的不只是一场比赛的胜利、一条金腰带,还有中国拳手们永不言弃的精神和知难而进的勇气。他们可能会经历一次次的失败,但在爬起来后变得更加强大。乌兰在赛后说,自己期待和田中恒成的二番战,“我还敢再来一次”。

  乌兰负于田中恒成,暂时失去了成为中国第四位世界拳王的机会。但2019年即将过去,2020年,他是否能够如愿成为中国拳王呢?没人能够肯定,但也没人敢否定。

  失利的这个晚上,乌兰说:“新的一年我还会卷土重来的,一定会再挑战金腰带。”(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