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国冰上帆船公开赛在中国北疆抚远市举行

全国冰上帆船公开赛在中国北疆抚远市举行

2020年01月02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冰上帆船公开赛在中国北疆抚远市举行
    此次比赛为期两天 陶钢 摄

  中新网抚远1月2日电(王妮娜 记者 刘锡菊)1月2日,东极船奇·全国冰上帆船公开赛在黑龙江省抚远市举行,来自全国8个城市的20多名帆船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

  黑龙江省是中国冰雪运动大省和冰雪运动强省,这里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在大力发展传统冰雪运动的同时,黑龙江省开始发展冰上帆船运动。

选手们在现场备赛 陶钢 摄
选手们在现场备赛 陶钢 摄

  此次比赛为期两天,比赛地点设置在抚远市,这里被誉为“华夏东极”,是中国大陆的最东端,这里冰面宽阔平整、冰层较厚,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可以进行冰上帆船运动的良好场地。

  “我以前经常参加帆船运动,但还是第一次尝试冰上帆船运动,虽然天气寒冷,但感觉很兴奋。”来自山东的选手刘先生说。

  当日开幕式上,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表示,近几年,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在推广和普及帆船运动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要打破帆船运动固有的“高门槛”印象,让帆船运动成为老百姓可以参与其中、玩得起的运动,其中,冰帆正是帆船项目中相对比较容易操作的一种船型。

选手在比赛中 杨滨 摄
选手在比赛中 杨滨 摄

  本次比赛的裁判长田寿伟说,黑龙江省有非常好的帆船基础,是中国较早开展帆船和帆板运动的地区之一,而冬天得天独厚的冰雪环境则非常有利于冰帆的发展。冰上帆船操作简单,普通人经过几个小时的培训就可以操作冰帆前行,此次运动对年龄要求不高,按照本次赛事的规定,10岁以上儿童到65岁的老人都可以参与此次比赛。

  为了最大限度地推广冰帆运动,本次赛事采用免费培训制,参赛选手均可以在赛前享受组委会提供的免费培训,让更多人可以享受到帆船运动的乐趣。赛前,百余名选手参赛了此次培训,体验到了帆船运动的乐趣。

  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佳木斯市人民政府主办,抚远市人民政府、黑瞎子岛管委会承办。(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