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周末观赛指南 | CBA迎辽粤大战 国乒将争“地表最强”

周末观赛指南 | CBA迎辽粤大战 国乒将争“地表最强”

2020年01月03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月3日电 结束元旦假期不久,新年的第一个周末便如约而至。寒冬腊月如果阻挡了你外出运动的脚步,不如在温室里通过屏幕感受体育的魅力。未来两天休息日,体育世界的喧嚣声没有让体育迷失望,焦点战频频上演。如下赛程推荐,或许能帮你在诸多比赛间觅得自己所爱(均为北京时间)。

    资料图为武磊在效力西班牙人期间与梅西同场竞技。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为武磊在效力西班牙人期间与梅西同场竞技。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欧洲足坛

  欧洲五大联赛纷纷进入冬歇期,但彼此之间却有“错峰休假”的默契。德甲休战阶段,西甲重燃战火,英超虽然暂停却有足总杯凑热闹,保证足球迷们能愉快度过即将到来的周末。

  西甲第19轮开战在即,西班牙人坐镇主场迎战巴塞罗那。主队境况不佳,18轮过后仅手握10分排名垫底,被倒数第四的马略卡拉开两个身位,而巴萨则继续独占头名。从实力对比来看,两队并不处于同一水平线,但对中国球迷而言,目睹“武球王”与“梅球王”的较量自然是一整个赛季中最为期待的亮点之一。

  周中结束第21轮争夺的英超联赛周末偃旗息鼓,但足总杯第三轮,依然有狼队与曼联,以及利物浦埃弗顿的英超劲旅直接对话,看点颇多。在一周多赛的疲劳赛程中,联赛领头羊的表现同样经受着进一步考验。

  部分比赛时间

  4日23:00 西甲第19轮 赫塔费-皇家马德里

  5日01:30 足总杯第3轮 狼队-曼联

  5日04:00 西甲第19轮 西班牙人-巴塞罗那

  6日00:00 足总杯第3轮 利物浦-埃弗顿

资料图:2019年12月15日,CBA常规赛第17轮比赛,北京控股队主场126比111胜广东东莞银行队。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资料图:2019年12月15日,CBA常规赛第17轮比赛,北京控股队主场126比111胜广东东莞银行队。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CBA常规赛

  全明星周末临近,迈入常规赛赛季后半程的CBA联赛将于本周末结束25轮较量。20胜问鼎半程桂冠的广东男篮,将与辽宁男篮再演辽粤大战。辽篮本赛季状态始终没有调整到最佳,史蒂芬森、郭艾伦与赵继伟组成的豪华外线拍档,3日晚间坐镇主场大战领头羊。恩怨情仇早已埋入历史,这一次双方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值得期待。

  其余场次同样不乏看点,战绩持平的山东与首钢男篮直接对话,左右联赛上半区排位走势。另一支北京球队北控则连续面对深圳、上海,争取将连胜纪录延续下去。7连胜的新疆目前稳居联赛次席,5日客战5连胜的浙江,鹿死谁手尚未可知。而辽宁与广东在一场酣战过后,还将分别客场造访广厦与四川。

  部分比赛时间

  3日19:35 CBA常规赛 辽宁-广东

  3日20:00 CBA常规赛 深圳-北控

  4日19:35 CBA常规赛 山东-首钢

  5日19:35 CBA常规赛 四川-广东

  5日19:35 CBA常规赛 上海-北控

  5日19:35 CBA常规赛 浙江-新疆

  5日19:35 CBA常规赛 广厦-辽宁

资料图:许昕在比赛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许昕在比赛中。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地表最强12人赛

  从2020年的第一天起,国乒就进入到了世界顶级赛事的备战中。1日开始的“地表最强12人-2020直通釜山”赛制新颖,启用了一套国际赛场罕见的“血战到底”赛制,即在通过淘汰赛产生3强席位后,如果三对选手的首轮比赛结果产生连环套,便将分别以5:5、8:8、10:10的起始比分递进进行,直至一对选手连夺两场比赛胜利获得冠军。

  首个比赛日进行的混双项目比拼,由于刘诗雯因伤缺阵,国乒第一混双组合不得不暂时拆散重组,许昕与临时搭档孙颖莎一路过关斩将,决赛3:0力压马龙/丁宁摘得冠军。

  随后,赛事结束的首个单打比赛日中,男、女单打6强选手全部出炉,老将许昕、马龙皆艰难晋级,女子组方面,前6选手由陈梦、丁宁、朱雨玲领衔。接下来,男、女单打项目将分别进行6进3与3强争冠的比拼,两个单项冠军选手,将直接获得2020年釜山世乒赛的参赛资格。

  部分比赛时间:

  3日13:00起 地表最强12人赛 男、女单6进3淘汰赛

  4日13:00起 地表最强12人赛 男、女单“血战到底”第一轮第1场

  4日19:00起 地表最强12人赛 男、女单“血战到底”第一轮2-3场及余下轮次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8月13日,里约奥运会网球男单半决赛,纳达尔不敌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图为纳达尔在比赛中回球。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杜洋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8月13日,里约奥运会网球男单半决赛,纳达尔不敌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图为纳达尔在比赛中回球。 中新网记者 杜洋 摄

  ATP网球世界杯

  自2020年开始,世界网坛迎来了一项全新赛事——ATP世界杯。该赛事将会由24个国家参加,ATP排名前24位所在的国家将会获得参赛资格。由于赛事奖金、积分诱人,排名前列的球星基本都前往举办地澳大利亚,只有费德勒因家庭原因退赛。

  纳达尔和阿古特领衔的西班牙队,与梅德韦杰夫、卡恰诺夫组成的俄罗斯队,成为首届ATP世界杯的夺冠热门。塞尔维亚队中,小德身边还有拉约维奇的帮衬,同样具备争夺冠军的实力。

  部分比赛时间

  3日17:30 ATP世界杯 俄罗斯-意大利

  4日17:30 ATP世界杯 西班牙-格鲁吉亚

  4日17:30 ATP世界杯 塞尔维亚-南非

  5日17:30 ATP世界杯 俄罗斯-美国

  5日17:30 ATP世界杯 德国-希腊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