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李铁:从里皮身上学到很多 归化球员也要竞争上岗

李铁:从里皮身上学到很多 归化球员也要竞争上岗

2020年01月05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李铁谈国家队选人标准:愿为国家奉献一切 新老归化球员一视同仁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5日电 (记者 邢翀)中国足协5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就职见面会,国足新任主帅李铁在面对记者提问时表示,他从国足前任主帅里皮身上学到很多,归化球员也要通过竞争获得上场机会。

  李铁与里皮有着很深的渊源。2012年,35岁的李铁正是在里皮的邀请下,前往广州恒大担任体能助理教练,从此正式开始教练生涯,随后李铁又曾担任过里皮的国家队助理教练。

1月5日,中国国家男足新一任主教练李铁出席就职见面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李霈韵 摄
1月5日,中国国家男足新一任主教练李铁出席就职见面会。中新网记者 李霈韵 摄

  去年11月国足在世预赛40强赛上以1:2不敌叙利亚队后,时任主教练里皮宣布辞职。此后国足帅位空悬40多天,直至今年1月2日,中国足协正式宣布,本土教练李铁将出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我和里皮一起工作了5年多时间,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很重要的一点是他对胜利的渴望,超出了我认识的很多教练,他对足球的执着也是非常值得我学习的。”李铁说。

  在谈及中外教练区别时,李铁说,其实评价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你行不行。“你行你就干,不行就离开,我对目前国内最优秀的球员都非常了解,在中国没有其他人比我更了解这批球员,这是我的优势。”

  从去年开始,陆续有球员归化入籍,艾克森、李可还曾代表国家队出征世预赛比赛。谈及归化球员问题,李铁表示,今后肯定还会有更多归化球员补充球队,但归化球员也是中国球员,需要参与竞争才能获得出场机会。

  “归化球员是有可能增加球队实力,但也是普通球员,我对待所有球员都是公平的,国家队大门向所有人敞开,只要在联赛和集训中有好的表现,就有机会上场。”李铁说。

  另外,效力于西班牙人队的中国球员武磊并未进入此次国足集训名单,曾一度引发外界热议。北京时间5日凌晨,在西甲联赛与巴萨对决中武磊攻入关键一球,成为历史上首位攻破巴萨球门的中国球员。

  李铁表示,他看了武磊的这场比赛。“武磊是现阶段唯一一个在五大联赛踢球的中国球员,(他对巴萨的进球)是为中国足球争光的事情,希望武磊继续努力,保持住这种状态。”(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