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人民楷模!王文教获评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人物

人民楷模!王文教获评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人物

2020年01月08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王文教获“全球华侨华人年度人物” 爱徒李永波忆感念师恩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8日电 在8日进行的2019全球华侨华人颁奖典礼上,王文教被评为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人物。

  上世纪50年代初,王文教是印尼家喻户晓的羽毛球明星。1954年,他回到祖国,后入选羽毛球国家队。

王文教获评
王文教获评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人物。

  在他任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期间,中国羽毛球队多次获得汤姆斯杯团体赛冠军,涌现出56个世界单项冠军。他培养出杨阳、赵剑华、李永波等羽球人才,让中国羽毛球运动步入“辉煌时期”。

  2019年9月,已86岁高龄的王文教被授予了“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