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东盟携手海上运动拓展文体合作

中国—东盟携手海上运动拓展文体合作

2020年01月11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月7日,“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马来西亚站在马来西亚兰卡威附近海域开赛。该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在部分东南亚地区设置分站赛。马来西亚站是“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赛事的最后一站。图为选手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中新社马来西亚兰卡威1月11日电 (黄令妍)马来西亚兰卡威发展局首席行政长官赫兹里·安南表示,兰卡威和中国北海气候、海域条件相仿,双方可以共建航海俱乐部和水上运动基地,深入开展合作。

  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的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正在进行马来西亚收官站的竞速,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30支队伍扬帆兰卡威海域。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已相继在泰国普吉、中国北海站举办,沿途开展体育产业、体育旅游等多方面交流;中国与柬埔寨、越南、新加坡四国青少年帆船选手在新加坡共同体验航海文化课堂。

  来自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的信息显示,中国航海运动正在快速兴起,向高速爆发增长的阶段迈进,全国有超过200家俱乐部开展青少年帆船培训等业务。

  广西与东盟陆海相连,北海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广西近年加速海上运动发展,举办了亚洲水上摩托公开赛、亚洲风筝板锦标赛等大型运动竞技赛事,并打造北海海上新丝路体育小镇、北海海洋体育产业园、防城港“皇帝岭—欢乐海”滨海体育小镇等项目。

  广西体育局副局长谢强说,海洋文化、航海文化是人类历史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世界的重要载体。举办国际帆船赛事旨在深化中国与东盟之间的文体交流,共筑民心相通、互学互鉴的新桥梁。

  柬埔寨帆船协会秘书长SomSothRithyPong称,柬埔寨航海运动刚刚起步,官方正加大投入推广帆船项目,未来希望能与新加坡、中国等海上运动发展成熟国家进行人员培训、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复制良好的运营模式。

  “越南拥有绵长海岸线,发展海上运动具有优势,每年吸引不少国外运动员前往训练,相信与中国和东盟各国在此领域有广阔的交流合作空间,共促体育旅游产业发展。”越南体育总局国际合作司东亚地区和外国专家管理专员谭青春表示。(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